新浪财经

电子行业周观点:Q2电子板块基金持仓比例略减,电子行业配置分化显著

新时代证券

关注

原标题:电子行业周观点:Q2电子板块基金持仓比例略减,电子行业配置分化显著 来源:新时代证券

市场行情回顾:

本报告期内电子板块上涨0.91%,沪深300指数下跌0.02%。年初至今,电子板块累计上涨27.11%,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6.48%,电子板块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0.63个百分点。

二季度电子板块基金持仓比例有所降低,但仍属超配板块

目前公募基金2019年二季报已披露完毕,我们选取了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及灵活配置型基金作为样本分析电子板块重仓的持股情况。二季度电子板块基金配置比例继续下滑,但仍属于超配板块。根据二季度的数据,基金重仓持股中电子板块的持股市值占比为7.02%,较一季度下滑0.2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滑2.84个百分点。2019年二季度末,食品饮料及家用电器板块占比有较大幅度提升,银行板块的配置比例的大幅下滑使得电子板块由一季度配置占比从第五上升至第四,电子板块二季度仍属于超配板块,超配比例1.47%,较一季度上升0.04个百分点,超配比例仍保持第四位次,属于公募基金重点配置板块。

半导体板块持续回升,电子行业配置分化显著

从电子二级板块来看,电子制造配置比例仍居首位,但其下滑趋势仍在持续,二季度占比到达最近三年半的低位;受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影响,光学光电子配置比例大幅下滑0.42个百分点,从一季度在电子各行业中的第二位直接下滑至末位;半导体、其他电子Ⅱ、元件Ⅱ均呈小幅上升。从个股来看,精密制造巨头立讯精密表现优秀,继一季度夺魁后成功卫冕,而一季度位居增长榜第二的安防龙头海康威视成为二季度重仓市值下降最多的企业。我们认为,电子行业内分化趋势将持续,根据二季报业绩预告情况,工业PCB龙头沪电股份、深南电路表现优秀,有望继续享受5G建设加速带来的红利。

重点标的:重点推荐:深南电路、立讯精密、北方华创京东方A、锐科激光、兆易创新;受益标的:韦尔股份、鹏鼎控股景旺电子、圣邦股份、沪电股份、捷捷微电。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