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三个月来两次!马来西亚女孩爱上成都,骑绿道看雪山、街头喝咖啡、花田里吃火锅……

红星新闻

关注

2024年,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外国游客“走进来”步伐加快。越来越多外国游客在2024年的春日来到成都,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数据显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对外开放一周年,天府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达367万余人次。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女孩一心(化名)就是其中一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通过网友推荐来到成都。在天府绿道骑自行车,在油菜花田里吃火锅,在春日的新津赏梨花,和成都朋友分享看雪山的照片……感受了成都的温暖与热情,一心这一次又带了家人一起来玩。因为太喜欢吃耙耙柑,一心还被网友称呼为“耙耙柑公主”。

今年以来的三个月,一心已经两次飞成都游玩,最近在马来西亚的她还计划着今年5月份的第三次成都行。

三个月来两次

马来西亚女孩爱上成都

2023年,中马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让中国、马来西亚的游客来往更加频繁。随着天气转暖,春暖花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成都玩,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女孩一心就是其中一位。

3月21日,一心来到成都,这已经是她今年第二次来到这座城市。

2023年年底,在马来西亚的一心咨询网友——“马来西亚去中国开放了免签,我一个马来西亚华人很想去中国玩,希望广大的中国朋友们给我建议,应该去中国哪里玩?”在网友的推荐下,今年1月份,一心来到了成都。

到机场后,一心坐网约车到酒店,不小心把包包忘在了车上,网约车司机原封不动把包送到了一心身边,让她大呼感动。吃火锅、逛毕棚沟、看大熊猫、观川剧……一心的第一次成都行收获满满,觉得好舍不得,“回到马来西亚后,我真的很想念成都!”

今年3月份,一心又从马来西亚来成都玩,这一次的目的“是为了赏花和享受春天”。在出发前5天,一心兴奋地在社交网络上分享:“我又买到来成都的机票啦!”这一次她在线求攻略,想要看漂亮的油菜花、梨花、樱花,想要吃好吃的枇杷、樱桃、耙耙柑。上千位热心的成都网友给她推荐,看川剧、吃耙耙柑、赏花,让一心的行程满满当当。

“成都(是一个)让我感觉很温暖、很自在的地方,每一个(景)点都让我想住在这里。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善良,让我可以很自在。成都(城市)很干净,有先进的(设施),也有古色古香的(建筑),感觉就是我梦想生活的地方。”

骑绿道、看雪山,油菜花田里吃火锅  

感受花样成都

因为太喜欢耙耙柑,一心还被网友们称呼为“耙耙柑公主”,她希望能有更多人吃到这种美味的水果。

“‘耙耙柑公主’这个称号我还蛮喜欢的,主要是我很喜欢耙耙柑,还可以种草给外地的人!”一心把耙耙柑“安利”给了福建甚至是新加坡的朋友,“我感觉把好吃的、自己喜欢的(食物)种草给别人会很开心。”

这一趟成都行,“耙耙柑公主”感受了春日里的花样成都。在新津田野里赏漫天梨花,“开得刚刚好!一路逛都会闻到淡淡的花香。”在望平街街头喝咖啡,品尝街头小店蛋糕,和其他成都人一起感受休闲的春日。在油菜花田里吃火锅,“一大片油菜花田太美了,夕阳也太绝了。”在天府绿道骑行,“我终于骑上车了,草坪上有游客,路边还有樱花,很安逸!”

成都人“投喂”耙耙柑、送蓉宝

5月份还要来成都玩

“为什么我喜欢来成都?因为成都的人(就算)不认识我也把我当家人。只有在家里你想吃什么,你家人才会买给你吃。”一心喜欢耙耙柑,一天醒来,收到酒店经理给她提来的一大袋耙耙柑,“我来成都,为什么每个人都这样无条件对我好。”一心还收到粉丝送的盒装耙耙柑和爱心卡片。

有一天,成都下雨了,附近商店工作人员送给她雨伞,“店员把雨伞送给我,我还从来没有过这个体验,成都又刷新我的认知了。”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也是一心收到的成都礼物。

3月28日,一心启程回马来西亚,玩偶、火锅底料都带上了。临走时,一心带着大箱小箱叫了一个网约车,网约车司机将一心送到机场后,还送给她自家种的耙耙柑。“给我最深刻印象的是,成都这里的人,让我温暖、感动。每个人都想带我吃好吃的,遇到的人都很善良,像我的家人一样对我好。”

这次离开后,一心又在规划下一次成都行,“打算一个多月后再来(成都)!我想要拍摄更多中国好吃、好玩的,让更多人看见,也可以促进更多马来西亚人来游玩。”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陈怡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