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班通航一周年,机场免税店销售额突破1.1亿元

红星新闻

关注

3月26日,恰逢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班通航一周年。当天,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机场集团获悉,自当月31日00:00起,全国首个双机场互转服务产品将在成都航空枢纽“上线”。两场中转服务对象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两座机场间,国内互转航班间隔4小时以上,天府机场国际航班转双流机场国内航班间隔5小时以上,中转等待时间小于24小时的旅客。

在运力方面,截至目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在飞国际客运航线增至44条,直航国际货运航线7条,航线网络通达全球五大洲30个国家和地区,日均航班数量107架次。

今年,四川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展国际通程航班业务。截至目前,四川航空已开通圣彼得堡、莫斯科、悉尼、开罗、墨尔本等8条航线通程航班业务,中国国际航空开通加德满都、法兰克福航线通程航班业务,天府国际机场国际中转枢纽功能进一步提升。

在盈利方面,截至目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开业免税商店店铺面积1494平方米,新增商品品类70多个,超20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满足了出境旅客多样化购物需求,销售额突破1.1亿元人民币。

红星新闻记者 胡谦

编辑 陈怡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