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高德地图:《2023年五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 最堵时间是出程4月29日9时-12时

199IT

关注

这周五下班就要正式开启五一假期了,因为这次有5天的小长假,所以很多人都有出行计划。高德地图今天联合全国近50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23年五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为公众节日出行、出游提供科学参考。

首先是拥堵时段预测,最堵时间是出程4月29日9时-12时。

受五一高速免费通行、气温较为适宜等多重因素影响,预计2023年4月29日(假期首日)为高速出程高峰,9时-12时是出程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0时-11时。

5月2日(假期第四天)15时-19时为返程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不过相对来说预计压力要低于出程,高速返程较为分散。

预计2023年五一期间,全国自驾热门古城(镇)将包含凤凰古城、乌镇风景区、大理古城、丽江古城、南浔古镇等。

报告提醒公众自驾前往景区时尽量提前做好停车规划,可以考虑将车停泊在较远的停车场,步行前往;或是打车、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预计2023年五一期间,全国自驾热门游乐场将包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北京欢乐谷、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等。提醒公众自驾前往时,注意路面交通安全,遇到拥堵请耐心排队。

自 快科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