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网之易起诉暴雪欠款3亿:拒还国服玩家退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24日下午消息,近日,上海网之易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暴雪娱乐有限公司违反系列许可协议在上海提起诉讼,要求退还3亿欠款。该款项包括网之易已全额支付的《魔兽世界》等停服游戏相关退款、未售游戏商品库存的预付款项、数款未开发游戏的预付保证金等。该案还涉及《魔兽世界》等国服代理游戏相关协议中,包含多个偏向暴雪单方权益的不平等条款,相关条款的合法性、可执行性存在巨大争议。

据悉,网之易起诉暴雪的首要原因,是因为暴雪拒绝承担国服玩家退款义务,拒绝向网之易支付国服退款相关的预付提成费用,涉及金额达近亿元。自1月24日《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等暴雪游戏国服停服后,为最大限度保障国服玩家权益,网之易已先行全额支付超112万玩家相关退款申请。

此外,此次诉讼涉及暴雪与网之易之间签订的诸多“霸王条款”,包括要求网之易提前支付数款游戏的巨额保证金,而暴雪方面在相关游戏未开发的情况下,却未退还相关保证金。此前据《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在动视暴雪网易的续约谈判中,暴雪曾提出要求网易一次性支付5亿美元的天价续约条件。也有媒体报道称,暴雪要求合作方负责研发暴雪手游并在全球发行,但只能享有中国区分成,且需缴纳巨额保证金作为担保,否则将被“处罚”。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国服新代理”问题,暴雪方面近期未披露任何新进展。2023年1月17日暴雪国服停服前,暴雪中国官方微博发布《暴雪对国服玩家社区的更新说明》,表示正在寻求新的代理合作方,将游戏带回给国服玩家。但截至目前,暴雪国服新代理仍未见踪影。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