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吓人!女子耳鸣听力下降,一只蜘蛛竟在耳朵里织网“安家”

红星新闻

关注

纽扣电池、珠子、蚂蚁……无论多“奇葩”的耳道异物,对于耳鼻喉科医生而言已见怪不怪,但蜘蛛钻进患者耳道内结网着实让人吃了一惊。4月20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韩兴龙从一名患者耳内顺利取出一只蜘蛛。

当日,一名40多岁的女子因左耳耳鸣、听力下降到会东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就诊。韩兴龙用耳内镜一检查,惊讶地发现患者耳朵里钻进了一只蜘蛛,已在里面结网“安家”。

当时,韩兴龙询问就诊女子是否有感冒、急性鼻炎、急性咽炎以及患耳进水,她予以否认。在常规电耳镜下,韩兴龙观察到患者左耳耳道充满白色丝状物,乍一看,以为是霉菌性外耳道炎,取出部分丝状物后,可见耳道深处有“异物”在爬动,并准备逃窜。韩兴龙及时将其夹住并顺利取出,原来是一只蜘蛛。所幸这只蜘蛛没有毒性,患者除了耳道有些许损伤外并无大碍。

医生提醒,请大家注意居家卫生,勤梳洗、勤打扫、及时丢弃腐坏变质的食物、清理垃圾、清除灰尘等,如果遇到了类似情况,及时就医,切勿自行掏耳。

彭家兴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编辑 张莉 责编 冯玲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