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演院线首个城市文化新空间正式亮相 音乐戏剧《成都》将在此首演

红星新闻

关注

4月的第一天,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很舒服。在成都音乐坊的一角,很多人被眼前的一栋“建筑物”吸引:三层高的建筑,墙面肆意挥洒着颜料。有憨态可掬的熊猫,有野蛮生长的红花绿叶……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栋建筑叫“成都·X现场”,不仅是个剧场,也是一个城市文化新空间。

“新空间作为音乐戏剧《成都》的核心载体,集合了多种创新文化演艺产品模块。未来不仅会带来新型的驻场文化演出,更会积极打造辐射周边区域的文化活动空间,与城市更新同频共振。”空间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新空间以成都音乐文化、艺术文化、夜间经济为基底,深挖“成都”的有趣灵魂。其中演艺空间特有的演出舞台+临街外立面舞台,双面舞台呈现新型沉浸式戏剧演出,艺术感墙绘赋予整个空间艺术灵魂,打造空间美学新高度。

据了解,这是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四川壹现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综合性文旅产业公司——中演现场(成都)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城市文化新空间在成都音乐坊的正式亮相。

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成都·X现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演院线旗下首个城市文化新空间,我们将紧扣时代主题、彰显天府文化,助力成都进阶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国际音乐之都,搭建‘音乐+文化+消费’的新型场景,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新图景。”

至于被很多市民打卡的艺术墙面,该负责人透露道,“在空间设计上将建筑墙面打造成画布及舞台,以现代派风格为主体融合五位大师的经典绘画风格,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氛围。”据悉,未来将灵活运用外景舞台,打造环境式观演体验,通过“流动”的戏剧连接空间内外,碰撞出更多可能。

上周,音乐戏剧《成都》正式开启首轮演员面试。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成都市重点文旅项目,音乐戏剧《成都》将在“成都·X现场”预期上演,接下来第二轮面试将有序开展。“我们期待音乐戏剧《成都》突破边界、跨越空间,打造属于成都自己的音乐文化品牌。”该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同时,在演艺空间之外赋予空间多元化功能属性,可在全时段进行多种文化商业活动。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文创空间还集合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文创产品、音乐戏剧《成都》剧目文创周边等创意文化元素。

据悉,在未来的规划中,中演现场为促进演艺业态及艺术生态的进一步发展,计划于三年内在3-5个城市进行城市文化新空间综合体的“多城复刻”,深挖各地文化基因,重新定义文化场域。立足西南放眼全国,将城市文化新空间塑造成为未来城市生活与演艺文化的亮眼名片。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编辑 李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