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Mark Gurman:召集百名高管,苹果首次大规模内部演示MR头显

青亭网

关注

近期,彭博知名记者Mark Gurman在最新一期的Power On栏目中,爆料了关于苹果AR/VR头显的最新消息,他指出,苹果已经对内部100名高管演示了混合现实头显原型,后续对AR/VR产品的目标是按照Apple Watch轨迹发展。据悉,Gurman已经多次爆料了关于苹果产品的详细消息,每次爆料都受到广泛关注,此前他曾预测苹果AR/VR头显Reality Pro或将配备M2芯片+专用的AR/VR辅助芯片,并预计在今年6月的WWDC活动上公布。

上周,苹果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召集了100名最高级别管理层,共同见证了该公司多年来最重要的新产品:混合现实头显。Gurman指出,这并不是苹果高管首次看到自研的AR/VR产品,实际上从2018年开始,苹果AR/VR混合现实团队每年都会向公司最高决策者展示产品原型。不同的是,此前的展示比较低调,演示规模也比较小。因此本次演示,也标志着苹果AR/VR硬件业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或意味着距离产品发布越来越近。

据知情人士称,这次演示的AR/VR体验足够精致、炫目,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高管认为,该产品在进入新市场时将面临多重挑战。比如:市场刚起步、消费者认知不够高、硬件成本高、缺少关键内容、续航有限、长时间使用不舒适等等。

在体验demo后,高管对于苹果AR/VR头显的态度依然比较谨慎,他们认为,初代AR/VR头显价格太高,一开始可能不会成为热门,应该会像Apple Watch那样,在推出后才陆续找到关键应用场景。而随着后续机型问世(预计第二代成本少一半),消费者的兴趣会开始增加。实际上,Apple Watch用了8年时间,才从苹果一块小业务发展成战略核心。

比较乐观的一个猜测,苹果AR/VR头显的发展轨迹可能接近Watch:首发应用可能比较少,UI和UX不够完善,处理器速度有限,用途不明确。不过,后续苹果有望通过软件更新,来优化AR/VR操作系统、第三方应用功能等等。从单位销量来看,苹果首款AR/VR头显可能远不及其他苹果产品,尽管如此,它很有可能会主导整个AR/VR市场,如果这只需要几个月时间,那只能说明现在的市场还不成熟。

总之,苹果预计首款AR/VR头显(Reality Pro或Reality One)首年销量约100万台,如果其售价为3000美元左右,那么可能会带来30亿美元左右的销售额,这一规模相比于苹果其他产品,还是比较低的。随着后续机型成本降低,预期受众将有望提升。参考:Bloomberg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