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女孩爬上收费站高架欲轻生:经两小时沟通安抚,被救援人员成功救下

红星新闻

关注

“不要激动!咱们有话好好说。”3月22日,四川南充成(都)南(充)高速火花入口收费站,一名女孩爬上收费站的高架上欲轻生,情况危机之下,赶到现场的特警人员耐心劝解分散其注意力,另一边的民警和消防队员在女孩身后小心翼翼接近,趁其不注意将其救下。

当日上午11时10分,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特警大队在成南高速火花收费站出入口开展武装设卡盘查时,发现高速路收费站高架顶端有一名女孩欲轻生,并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很快,特警大队快反组、巡逻组和辖区派出所共30余名警力陆续到达现场增援。地面已经打开救生气囊,民警用喊话器跟女孩沟通分散其注意力,同时拨打119和120。

执法记录仪显示,民警到达收费站高架下时,女孩情绪低迷悬坐在高架上,双脚悬空。“有什么事情跟我说好不好,你先下来,我们帮你解决。”民警出言安抚,但女孩拒绝交流,一旦民警稍有靠近,她便情绪激动并做出往下跳的动作。面对女孩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民警耐心跟女孩沟通,在取得其信任后慢慢爬上高架。

经过两个小时的沟通安抚,待女孩情绪稳定后,救援人员趁女孩不注意将其抱住,随后运用升降梯将其带下高架。

据悉,女孩是四川蓬溪人,目前在仁寿某学校读高中,因与“网恋”男友吵架产生感情纠葛,后在成南高速火花出入口附近的嘉陵汽车站乘车时,与爷爷产生口角一时想不开,便产生轻生的念头。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 何先锋 责编 冯玲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