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又一新专利申请公布 可在XR环境中呈现3D照片

CNMO

关注

【CNMO新闻】头显这一设备被认定为“光学行业的下一个关键增长动力”,而科技行业中的巨头——苹果公司却一直在“跳票”。但在近日,HTC的CEO兼董事长王雪红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很可能会“很快”推出一款混合现实产品,最快可能在今年推出。但目前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苹果公司的回应。

据悉,虽然苹果并未公布具体何时推出头显设备,但其对于这方面专利的研究却一直在进行中。近日,就有一项相关的专利已公布。根据企查查APP显示,3月7日,苹果公司申请的一项“3D照片”专利获授权。该项专利的申请日期为2021年04月21日,申请公布日期为2023年03月07日。发明人为A·达维格,J·S·诺里斯,M·R·萨普雷,S·H·拉。

该项专利的摘要显示,本文所公开的各种具体实施包括基于在扩展现实(XR)环境中活动的用户相对于三维(3D)照片在XR环境中的放置的查看位置来确定如何在XR环境中呈现(例如,以3D模式呈现、以2D模式呈现、以模糊模式呈现或根本不呈现)3D照片的设备、系统和方法。

在一些具体实施中,在具有处理器的电子设备处,获得作为基于由图像捕获设备捕获的一个或多个图像创建的不完整的3D表示的3D照片。在一些具体实施中,确定电子设备相对于3D照片的放置位置的查看位置,并且基于查看位置确定3D照片的呈现模式。在一些具体实施中,基于XR环境中的呈现模式,在放置位置处提供3D照片。

据CNMO了解,目前在苹果AR/VR头显设备的专利技术中,已经实现了很多注重用户体验的功能,比如眼动追踪功能、佩戴的舒适度、模拟空气压感等。相信苹果的第一款头显产品可以成为改变市场的又一全新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