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洛图科技:2022年中国音频产品市场首次规模下降

PChome

关注

中国整体音频硬件市场销售量从2021年的2.6亿台下降至2022年的2.2亿台,同比下降16.2%。

近日消息,洛图科技(RUNTO)发布了《中国音频硬件零售市场月度追踪(China Audio Products Retail Market Monthly Tracker)》,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音频产品市场首次规模下降。中国整体音频硬件市场销售量从2021年的2.6亿台下降至2022年的2.2亿台,同比下降16.2%。

细分品类方面,真无线(TWS)蓝牙耳机也由于新增用户的减少,进入了存量替换时代后遭受了市场下行的打击。

洛图科技表示游戏 TWS 蓝牙耳机、桌面家居式音箱以及带后环组合式的全景声Soundbar 在2022年都成为了各厂商布局和竞逐的重点细分市场。其中,单价大于2000元的桌面音箱表现抢眼,造型独特、外观精致、有质感的产品材质和品牌故事性是其溢价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2022年在中国市场,2000元以上的桌面音箱在传统音箱里的销额渗透率已接近30%。

洛图科技(RUNTO)预测,2023年中国整体音频硬件市场将会企稳回升,销量达到2.4亿台,同比增长9.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