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AR/VR专利:计算卡路里应用和3D环境交互方案

青亭网

关注

2月1日消息,USPTO公布了两项来自苹果的AR/VR专利,其中一项描述了一种可计算食物卡路里的AR应用,而另外一项则重点介绍与3D环境交互的设备、方法和GUI,可支持AR/VR头显。

卡路里AR应用

此前我们曾报道各种与苹果AR/VR硬件相关的专利,今天则是少数与软件相关的专利,不过专利中几乎没提及头显设备,主要描述了如何通过语音、视觉识别,来检测卡路里摄入的过程。

据青亭网了解,该专利的编号为US11568760B1,标题为AR卡路里计数器,从专利图来看,用户似乎需要手持摄像头拍摄食物来计算卡路里,而这种方案在手机上就可以很好的运行。它的特点是还结合了语音识别,当识别到用户咀嚼声音才会触发相机,相机的作用是识别食物类别,然后语音识别会测量咀嚼时间,再结合食物体积和类别来确定卡路里摄入。

3D环境交互专利

该专利的编号为US11567625B2,专利中描述的方案支持多种操作方式,比如眼球追踪、手势追踪等等,此外还可以识别3D物理环境。其使用的硬件则包括AR/VR头显、投影仪、抬头显示器等等。参考:PatentlyApp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