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央视曝光天价疏通马桶骗局:成本4块卖400 身边随处可见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快科技

疏通下水道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服务,然而却有不法分子借此来进行诈骗,牟取暴利。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上海警方就捣毁一个以疏通管道为名,推销高价管道疏通液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涉案金额超过600万元人民币。

通过他们疏通马桶的消费者,少则花费三五千,多则上万,最高一单高达19000元。

报道称,这种团队一般会在网络上发布服务信息,下单一小时后就会有维修工上门号称“免费检测”,很快就会给出两个解决方案:

一是深夜撬开地砖检修管道;

二是使用售价近500元一瓶的专业疏通剂。

如果选择了使用专业疏通剂,“维修工”会以各种理由支开房主,比如称烧一些开水倒进去会效果更好,结果再回来的时候,十几瓶疏通剂就都空了,合下来要几千元。

警方表示,今年以来此类报警在上海市就有近300起,套路都是趁当事人不注意,倒入多瓶疏通剂,趁机索要高额疏通费用。

其实这种套路不仅是在疏通马桶方面,之前被曝光过的“高分子渗透防水胶”补漏骗局也是类似。

此前数码博主李杰灵甚至还“中招”过,这种骗局是说修补自家漏水不用砸瓷砖,只需在房顶瓷砖下方填充防水胶即可,一斤138元,但一不小心就会被打进去几十上百斤的胶水,费用近万元。

更离谱的是,这种师傅一般都会开着奔驰等豪车上门,可见“利润”之大。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建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