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小子九球狂胜对手,进球粒粒精彩

新快报

关注

亚少赛·预选赛 中国9:0柬埔寨

杨晨执教首秀开门红

正在澳大利亚征战亚少赛预选赛的中国国少队昨天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开局,面对具有一定实力的柬埔寨队,国少队以9球狂胜对手。王钰栋上演“帽子戏法”,张俊杰、黄开俊、蒯纪闻、王昊斌、黎明、欧阳嘉鑫各入一球。主帅杨晨的执教首秀,收获高分。

■新快报记者 高京

雨战未受丝毫影响

本次预选赛国少队被分在G组,同组对手为澳大利亚、柬埔寨、北马里亚纳群岛,各小组头名和成绩最好的6个小组第二名晋级明年的亚少赛正赛。

由于东帝汶退出预选赛,其所在的H组只剩下三支球队,因此其它小组球队与本组最后一名的成绩将不计入积分。从国少队所在小组的情况看,北马里亚纳群岛基本确定垫底,如果不计算与该队的成绩,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国少队的出线难度。

不过在出征之前,国少队就将目标定在了争取小组头名。这就意味着,球队不仅要摆脱柬埔寨的纠缠,还要想办法力压预选赛的东道主澳大利亚。

近些年,由于国字号成绩不佳,每次青少年球队出征,大家都是提心吊胆。特别是碰到东南亚球队,总是怕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

同样,这支国少队已是差不多三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对阵柬埔寨之前,外界心里也没有底。生怕孩子们在这种大赛过于紧张,导致技术动作变形。

事实上,外界的担心还是多余了。从比赛过程来看,国少队的球员们信心十足,技术动作运用合理。更重要的是,孩子们的基本功都非常出色,即便比赛之时遭遇雨水和湿冷的极端情况,依旧打出了极为流畅的配合。

此役的9个进球虽然方式各异,但可谓各个精彩。其中王钰栋上演“帽子戏法”,张俊杰、黄开俊、蒯纪闻、王昊斌、黎明、欧阳嘉鑫各入一球。

将压力甩给澳大利亚

赛后国少队主帅杨晨表示,无论对手是谁,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但是队伍做了有充分的准备。

“我们已在澳大利亚集训了一段时间,适应了这里的天气。对于此役这种雨水球也做了预案。队员们在场上非常努力,一场胜利提升了我们的士气。”杨晨表示。

此役,国少队队长黎明获得当场最佳,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进球提升自己的信心,希望后面能作为队长更好地带领大家继续向着目标前进。

“成为队长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担当,做好自己的同时,要让团队更有凝聚力,更好地作为一个整体去比赛。”黎明说。

说起来,在亚少赛的层面上,国少队曾经取得了一些成绩。1992年和2004年,国少队两次夺得U17亚洲杯冠军。

不过自2008年之后,国少队在四届正赛中均未能小组出线。从2016年开始,球队甚至连预选赛都无法出线。2020年,国少队在主教练安东尼奥的带领下重返决赛圈,可惜当届正赛因疫情取消。

去年杨晨在执掌这支队伍后,对于球队提出了新的要求,从发型上,球员们都变成了清爽的板寸,外界戏称这支队伍为“板寸军团”。

如今,国少队的目标就是先跨过预选赛这一关。首场9球大胜之后,球队已基本锁定了小组前两名,并把压力甩给了澳大利亚队。杨晨执教的首场比赛,收获了一个高分。

同场加映

想拿小组头名不易 澳大利亚23球胜对手

2023年U17亚洲杯预选赛首轮,与中国国少队同组的澳大利亚U17以23:0的比分狂胜北马里亚纳群岛U17。中国队虽然9:0柬埔寨,反而落后了14个净胜球。

按照赛程,国少队的小组第二场比赛将在明天中午12时开打,对手为北马里亚纳群岛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