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老将登场 三军用命 抢得1分,广州队保级依然严峻

新快报

关注

中超·第21轮 长春亚泰0:0广州队 梅州客家 1∶2 山东泰山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天下午,在长春寒冷的天气里,客场作战的广州队与长春亚泰互交白卷。集训三个星期后再战中超,球队终于拿到1个积分。此役助教黄博文作为球员替补登场亮相。

主帅郑智重新执掌教鞭后,广州队在首战4:1大胜深圳队,但队伍此后5轮陷入低谷,仅仅取得2平3负。更重要的是,球队似乎陷入了无法得分的怪圈,5轮仅打入1粒入球。

刚刚过去的三个星期,广州队未参加任何比赛,球队在郑智的率领下展开集训,全队一起寻找得分的感觉。

此役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留洋失败的谭凯元首发出战,与韦世豪组成锋线。另外蒿俊闵、杨立瑜等攻击手均首发登场。

从比赛过程来看,广州队倒是创造了一些得分机会,但始终无法完成破门。全场比赛,广州队共射门11次,但无一命中门框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的第74分钟,已成为球队助教的黄博文身穿9号球衣披挂上阵,35岁的他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已完成了体能储备。他出场后与蒿俊闵组成中场,对球队的攻防进行梳理。

比赛的第88分钟,黄博文贡献了一次精彩的突破,为球队创造了前场任意球。另外在比赛结束前,他还完成了一次关键的解围,确保球队拿到了宝贵的1分。

随着郑智的回归,梅方、黄博文、张成林等昔日广州恒大的老将都进入了教练组。包括主帅在内,所有人员都做好了战斗准备,只要队伍需要,就会登场亮相。相信黄博文的出场只是一个开头,接下来老将的登场还会更加频繁。

广州队助理教练傅博在赛后表示:“从比赛过程来看,下半场队伍打得更好一些,给对方制造了很大的压力。虽然带走了1分,但还是觉得不解渴。目前的积分形势对我们还是很严峻,接下来还是要更加努力。

此役过后,广州队的积分达到12分,仍深陷降级区,保级形势依旧严峻。

●中超积分榜·前五

球队 积分

1 武汉三镇 47

2 山东泰山 46

3 上海申花 39

4 上海海港 34

5 浙江队 3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