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大博弈》秦昊田雨谭凯“高手交锋”

新快报

关注

塑造“亮剑式”企业家群像

今年工业题材剧作颇为红火,《麓山之歌》刚刚在央视收官,《沸腾人生》正在几大卫视热播,而已于去年底拍完的《大博弈》也有望于年内播出。《大博弈》剧中,秦昊、万茜、田雨、柯蓝、张萌等将展现中国重装制造业最真实的发展过程。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大博弈》制作班底十分亮眼,导演韩晓军曾执导《大清盐商》《镖门》等口碑佳作,在表现时代厚度和人物深度上驾轻就熟。周梅森作为经历了新中国时代大变迁的“体验派”编剧,其编写的《人间正道》《人民的名义》反响不俗,在《大博弈》中他将继续对人性和时代做鞭辟入里的剖析,展现一代又一代民族企业家接力为实现祖国现代化所做出的大胆探索,和他们百炼成钢的峥嵘岁月。

该剧讲述了三个昔日的老同学、三个充满梦想的企业家,为了实现中国重汽行业的长足发展,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博弈的故事。他们面对国内外诸多对手的步步紧逼,将一家濒临破产的小厂,打造成为世界500强。面对资本市场的冲击,企业家们皆以国家民族为重坚守本心,为中国制造业走向世界开辟了新道路。

《大博弈》塑造了一批“亮剑式”的企业家群像。秦昊饰演孙和平,头脑灵活,不拘一格,是生意天才。适逢北方机械公司因经营不善即将破产,远在东南亚担任海外销售总经理的孙和平被紧急召回就任厂长。凭借多年在国际市场打拼形成的强烈的市场意识,孙和平带领北机加入老同学杨柳(谭凯饰)掌舵的汉重集团,并大刀阔斧地对企业进行改革。几年的发展后,一度濒临破产的北机获得新生,并成功在香港上市。万茜饰演钱萍,作为从小到大的学霸,她心中的天平总是端得稳稳当当,钱萍与孙和平在北机的“战场”上相遇,同心戮力,势要让日益衰微但工匠精神和大国品质仍在的机械制造厂重焕新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