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将建国际会议设施和冰雪运动馆

辽沈晚报

关注

突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功能定位,规划建设国际会议设施;突出冰雪运动中心的功能定位,规划建设冰雪运动场馆;突出新经济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规划建设特色园区。

8月21日,沈阳市规划管理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王家湾滨水地区核心发展板块城市设计方案。

王家湾滨水地区位于沈阳东部浑河南岸,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约2.9平方公里,是全市35个核心发展板块之一。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聚焦承载“一枢纽、四中心”功能,立足建设具有丰富业态的功能集聚区、人文内涵的沈阳会客厅、高能级的城市绿色廊道,坚持“一河两岸、一主三副”的城市空间格局,高标准规划设计,使之成为全国知名的城市滨水区。

要突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功能定位,规划建设国际会议设施,打造有影响力的国际交往交流活动举办地;突出冰雪运动中心的功能定位,规划建设冰雪运动场馆,平赛结合、一馆多用,满足群众冰雪运动需求;突出新经济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规划建设特色园区,促进新产业新业态集聚发展、融合发展。

还要按照产业社区化、城市生态化、生活人文化、功能国际化的要求,构建蓝绿相间的环境生态,实现水城共融,注重留白留璞;构建以吸引青年人为导向的文化活态,让风景、人文、时尚的元素更加鲜明,建设青年友好型街区;构建以文化创意、数字经济为重点的经济业态,打造新经济发展高地;构建错落有致的空间形态,优化建筑布局,形成层次丰富、视线通透的视觉通廊。

要加强城市风貌管控,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生态绿廊,构建活水循环、清水长流的活力水系,统筹地上地下、动态静态科学设计区域交通系统,以世界眼光和绿色低碳标准做好文体场馆、商业楼宇等重要建筑设计,打造城市地标和亮丽名片。

辽沈晚报记者 胡婷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