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VISA和万事达卡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

cnBeta

关注

维萨和万事达卡公司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这意味着俄罗斯银行发行的所有带这两家卡组织标记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在国外将不再有效,另一方面俄罗斯境内商家和企业的POS和ATM提款机也将无法接受国外发行的银行卡。

VISA和万事达卡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银行卡组织,处理中国以外地区90%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它们此次宣布将对俄罗斯经济造成另一个重大打击。

VISA的首席执行官Al Kelly说。"在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以及我们所看到的一系列不可接受的事件之后,不得不采取行动。"

而万事达卡将过去10天的事件描述为"令人震惊和破坏性的",并补充说。"我们不会轻易做出这个决定,因为万事达卡在俄罗斯经营了25年以上"。

周六早些时候,PayPal也关闭了其在俄罗斯的服务。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说,该公司"与国际社会站在一起,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暴力军事侵略行为"。

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切断与该国的业务联系,例如彪马和宜家关闭商店,苹果和微软停止产品销售,好莱坞电影公司也推迟在该国上映新拍摄的电影。

VISA和万事达卡的举措将大大增加俄罗斯及其消费者的金融压力,卢布对美元汇率已接连创下历史新低,该国通货膨胀率激增,令该国央行俄罗斯银行不得不大幅提高利率。

但一些公司警告说,他们无意禁止所有俄罗斯人进入其平台,数家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就是典型案例。Coinbase和Binance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获得基本的金融服务",而彻底的禁令会伤害无辜的消费者,因为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反对他们国家的做法"。尽管这两个交易平台都表示目前将仅仅限制被制裁的个人和实体的访问,但他们还是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强迫他们出手,他们将执行全国性的禁令。

Coinbase的联合创始人Brian Armstrong在Twitter上说。"我们认为俄罗斯寡头利用加密货币逃避制裁的风险并不高。因为它是一个开放的账本,试图通过加密货币偷渡大量资金将比使用美元、现金、艺术品、黄金或其他资产更容易被追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