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华为新款笔记本支持超声波操控 PC用户未来“去鼠标化”指日可待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华为新款笔记本支持超声波操控 PC用户未来“去鼠标化”指日可待

来源:TechWeb

将超声波技术运用到笔记本电脑上,这听起来便让人充满想象空间。 12月15日,华为官方发布新品预热信息,有消息称“华为笔记本将支持超声波操控”,引发众多网友热议。同时这也代表着华为正式将超声波技术与笔记本应用相结合、让想象落地为现实。先不预测这款新品的其他创新功能,单论这项技术就足矣让人觉得华为在黑科技应用探索之路上的不懈追求。

把超声波技术应用到电子产品中应属华为首推,根据现有信息做个推测,PC端的超声波技术落地,实际体验大致类似于华为此前在P40、Mate40系列等旗舰手机上内置的隔空AI操控功能,而此次随着超声波技术的加入,用户最终可感知到的灵敏度、反馈度与精准度势必对比之前会有显著升级。此项超声波操控技术实际场景应用逻辑可概括为——通过声波反射以及AI学习识别声波特征,达到非接触情况下灵活操作有关程序的最终目的。

超声波操控这项技术在新款笔记本上得到应用,这也直接打开了未来选择这款华为笔记本用户的新世界大门,这将是笔记本电脑“去鼠标化”的一个里程碑式的革新交互方式,当它与华为PC独有的FreeTouch、触控屏等元素相结合,带来全新的“全局操控”方式,或能让用户日渐养成告别使用鼠标的传统习惯。

有了超声波操控的帮助,像日常时使用笔记本进行隔空屏幕截取、信息选中、翻页控制,视频播放控制,声音控制等很多行为也都不会受到特殊场景限制。像办公室中饭时刻,用餐的同时即可通过隔空手势来浏览网页,仅需手掌一抬,轻轻一挥即可翻阅内容。

对比目前超声波技术多应用于高精尖的科技生产领域,而通过在华为新款笔记本上的成功应用,这也代表华为有效推动这项基于生物识别的超声波技术快速普及至大众消费场景。

结语

综上,即将发布的新款华为笔记本,或将因为支持“超声波操控”而带来技术与体验的全面升级,为华为笔记本用户带来全新的用机体验。

华为在传统笔记本品牌眼中虽然是个入局仅5年的“新手”,但它却在一年又一年的产品迭代中,融入了自己对未来笔电体验的深刻思考,像“一碰连、一碰传、华为分享”等都是华为笔记本叫好又叫座的优势能力。如今,即将问世的华为笔记本将支持超声波操控,或将再次带领笔记本体验向前发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