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斥资2.2亿元控股收购向心云 微盟持续加码智慧零售商业版图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斥资2.2亿元控股收购向心云 微盟持续加码智慧零售商业版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植 上海报道

通过持续不断的投资并购,微盟集团正迅速扩大智慧零售领域的商业版图。

11月9日,微盟集团(2013.HK)发布公告称,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微盟发展以2.2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海向心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向心云”)51.89%股权。

在收购交易完成后,向心云将成为微盟集团附属公司并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微盟集团将整合向心云旗下明星产品超级导购APP,快速深化导购数字化能力,夯实智慧零售领域的竞争优势,提升商家在零售终端的潜力。

资料显示,向心云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大型泛零售运营数字化服务商,其自主研发的SaaS软件——超级导购APP,致力于帮助零售企业实现导购店员的数字化,至今已累计服务200+家各零售细分领域头部客户,累计覆盖24 万家门店和超过200万店员用户。目前,向心云除了引入SaaS服务收费模式,还与客户开展联合私域运营,实现业绩上升情况下的GMV分成。

与此同时,向心云平均每个客户的门店规模约在1000家,SaaS产品续约率逐年优化,2021上半年客户数续约率为93%;超级导购产品平台用户持续增长,活跃门店数量超15万家。

 微盟集团表示,这笔收购交易将夯实微盟TSO战略的竞争优势。

据悉,微盟集团TSO战略旨在通过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系统、数字化运营 三大能力,帮助企业构建全链路营销闭环,实现私域业态增长。 向心云的产品服务以企业流量经营与转化为核心,以导购数字化 为触点,提供私域运营咨询服务、生态合作资源支持以及底层的技 术支持和数据赋能,恰恰与微盟TSO战略形成有效的相互促进效应。未来,微盟将在流量数字化、SaaS工 具和私域运营等方面为商家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一站式全链路营销解 决方案,实现导流、盘活私域、沉淀数据资产。

作为中国大型企业云端商业化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微盟集团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零售数字化转型。尤其在智慧零售领域业务布局方面,微盟集团近年股权投资+资本收购动作频频,先后投资、收购了 达摩网络、海鼎信息。

业内人士分析,在完成向心云的收购交易后,微盟集团将以更具有竞争力的“流量+工具+运营”全链路解决方案,帮助零售企业更加高效地经营全管道业务,逐步建立属于零售企业自身的TSO数字化商业版图,提升微盟在大型零售企业客户服务领域的吸引力。

(作者:陈植 编辑:林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