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刚果(金)北基伍省新增3例埃博拉确诊病例 其中1例死亡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刚果(金)北基伍省新增3例埃博拉确诊病例 其中1例死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根据刚果(金)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宣布,刚果(金)北基伍省新增3例埃博拉确诊病例,其中1例死亡。截至18日,该国累计确诊埃博拉病例5例,其中3例死亡。世卫组织已向该国埃博拉应对小组提供了治疗埃博拉的药物,并向埃博拉病毒检测实验室提供了大量医用物资。

贝尼市卫生部门敦促当地居民不要触碰携带埃博拉病毒的遗体,以避免第13轮埃博拉疫情的扩散。

刚果(金)第12轮埃博拉疫情于今年2月7日在北基伍省暴发,5月3日结束。仅仅5个月后,该省再次发现埃博拉确诊病例。10月13日,北基伍省已开展埃博拉疫苗接种行动,主要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间接接触者接种。(总台记者 白洁)

(编辑 周雨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