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知乎618“问答市集报告”:每单均价近700元 95后最喜欢智能手表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6月23日下午消息,日前,知乎发布了此次618的“问答市集报告”。报告数据显示,618期间,知乎用户用回答开出了近200万家店,带货内容总浏览量破11亿次,总订单量同比增长124%,GMV同比增长125%,每单均价近700元。

知乎618期间,来自3C数码、时尚美妆、家居、汽车、母婴、教育、金融等30多个领域的超过2.4万答主通过内容”开店营业“,订单量前100的品牌分布在3C数码、家电、家居、食品、美妆等品类,其中新兴消费品牌的占比明显提升。

数据显示,2021年知乎上智能家电消费数据表现突出,相关问题增长40%,浏览量增长88%。同样在618活动期间电饭煲、集成灶等厨房电器,在知乎用户成交额增长超300%。

智能化装备在知乎上热度不减,在对智能数码用户的年龄段分析中发现,95后用户喜欢投影仪、智能手表居多,85后则青睐智能玩具,75后加购最多的是智能手表。

“知乎问答市集报告”数据显示,在“硬核数码街”的问题“5月25日iPhone12降了1000元,还要等618吗?”的销售额超过490万;知乎数码盐究员“长亭Time”的一条回答“打算在2021年的618买手机,有什么推荐的机型?”,在618期间创造了带货超160万的佳绩。

有意思的是,618期间知乎用户与“猫”相关的搜索结果增长5倍,在京东购买猫爬架成交额和用户同比增长超400%,人们似乎越来越舍得给宠物花钱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