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爱奇艺平台上线首档妈妈职场真人秀,猎聘戴科彬变身观察员

艾肯家电网

关注

原标题:爱奇艺平台上线首档妈妈职场真人秀,猎聘戴科彬变身观察员

新时代赋予女性更多的可能,同时也让她们承担了更多责任。职场妈妈们在家庭与工作间奔忙的身影总能产生直抵人心的力量。4月27日,国内首档职场妈妈成长观察类真人秀节目《上班啦!妈妈》在爱奇艺平台上线,该节目以“职场妈妈”群体这一全新视角切入,通过还原真实职场环境,呈现现代独立女性在职场和家庭两种环境下经历的成长和挑战。场外,主持人陈铭与观察团成员伊能静、热依扎、乃万、猎聘CEO戴科彬高能集结,共同见证职场妈妈们的成长蜕变。

不管是职场还是家庭,女性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家庭中,她们是妈妈、是妻子;在职场中,她们是用实力说话的职场人。《上班啦!妈妈》将目光聚焦到“职场妈妈”这一群体,以海选的方式选出9位素人妈妈,她们此前因为生育及其它因素考量,选择给职场发展按下暂停键;如今,她们整装待发,希望借助节目契机,重新回归职场,挑战职场“新生”。

9位素人妈妈将分别置于餐饮、旅游、广告三个不同行业的职场环境中,进行为期40天的职场成长挑战,结束后,各家企业负责人将从该职场的三名素人妈妈中选出一位获得正式offer。

作为国内首档以“职场妈妈”为参与对象的真人秀节目,《上班啦!妈妈》充满现实关怀意义。生活中,各行各业涌现出许多优秀职业女性代表,诺奖获得者屠呦呦、抗疫院士李兰娟、山区校长张桂梅……她们凭借在各自行业所做的突出贡献,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日前猎聘发布的《2021职场女性与男性性别差异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五年来,企业高管中的女性比例、薪资均明显增长。女性高管占比从2016年的1.6%提升到2020年的2.1%,年薪中位数从2016年的21.60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24万元。在一些重要行业如互联网行业,女性中高端人才占比出现明显提升,由2016年的27.93%增长至2020年的35.4%;而在文教传媒行业,女性比例已经超过男性。

女性活跃在职场的同时,也被社会期待更多地照顾家庭。一方面,女性为家庭所付出的时间、精力等价值容易被弱化、忽视。另一方面,女性想要在职场大展身手,同时兼顾好家庭,就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其中的挑战可想而知。《上班啦!妈妈》将职场妈妈工作和家庭的碰撞进行真实呈现,过程中伊能静、热依扎、乃万、猎聘CEO戴科彬作为观察团展开讨论和对话,给予公众启发和思考。

对于此次加盟《上班啦!妈妈》的原因,戴科彬表示,这个节目本身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借助节目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职场女性,尤其是“职场妈妈”群体的关注,对职场女性发展给予更多理解和关切,帮助女性在职场绽放风采和力量。

猎聘作为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一直持续关注女性职场发展,为职场女性发声。此前,猎聘发布职场女性发展调研报告,开设“女神降临”招聘专场,在“非凡雇主”品牌活动中增设“她时代”奖项,鼓励企业为职场女性提供更多展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不断通过实际行动推动职场性别平等的实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