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香港各界:坚决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香港各界:坚决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日,香港各界积极发声表示,坚决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必须出局”。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表示,香港现有的选举制度存在重大漏洞和风险,已危及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中央主导修改完善选举制度刻不容缓。吴良好希望香港社会支持中央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全面配合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让“爱国者治港”的原则深入人心,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保障广大港人的福祉。

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迫在眉睫,希望相关决定尽早出台。目前的香港选举制度存在漏洞,香港管治权无法完全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让反中乱港分子有机可乘,干扰政府和行政长官施政,使得整个香港社会乌烟瘴气,经济民生遭受重创。当前,必须尽快“拨乱反正”,用“一国两制”的初心来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真正落实“爱国者治港”,让香港早日回归正轨。

香港立法会议院葛珮帆表示,全力支持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堵塞选举制度漏洞。 综观全世界,没有一个地区的选举容许不认同国家、故意与政府对抗,甚或企图颠覆国家政权、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份子当选且掌权。为防止反中乱港者渗透香港管治架构,堵塞相关漏洞已是急不可待。期望本港选举制度尽快得以完善,让本港“拨乱反正”,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网红“空姐牛肉饭”郭德英说,对于“爱国者治港”原则,我认为是天经地义的,没有讨论的空间。这个根本就是最基本,甚至是最底线的原则。尽管香港是“一国两制”, “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但在一国的大前提下,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管治香港的人当然必须爱香港,也更要爱国家,以身为中国人为傲!绝对不可能去选一些反中乱港分子进入管治香港的权力架构,包括行政、立法和司法机关。所以,我强烈要求香港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从而令香港尽快追回昔日落后的步伐!

香港民建联元朗支部委员社区干事李启立表示,我作为香港市民支持爱国者治港,因为这是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这个理念和标准要求对治港者理所当然。香港需跟着国家的步伐向前跑,行政立法司法要必须手脚协调,才能跨过每个障碍。一国两制要行稳致远,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完善选举体制,我期待治港者宣誓后,在管治架构中爱国者一心一意为市民努力服务,并应设机制加强监察,以免有心人阳奉阴违。

香港立法会议员麦美娟呼吁民众签名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她表示,近年无论是政府的施政还是议会运作,都受到反中乱港份子破坏,民生、经济发展被拖后腿,乱象揭示现行制度存在明显漏洞,悖离一国两制的初心使命。因此,我们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审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拨乱反正”,不容港独、揽炒派等反中乱港势力渗透管治架构,危害国家安全、破坏香港。(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朱丹 刘志敏 黄耀祖 冯良辰 李志强 苏子杰)

(编辑 胡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