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京东云第二代自研云服务器4月将上线 为大规模部署而生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上午消息,京东科技旗下京东云发布新一代自研京东云服务器,将于2021年4月上线。

第二代京东云服务器的设计理念源于京东自有大规模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经验,同时担负京东集团内部应用支撑,以及京东云对外服务,京东云服务器必须能够提供很高的业务稳定性、灵活性,在大规模部署的情况下实现高效运维,保持高性价比。

京东科技方面透露,无论是京东集团内部应用,还是京东云公有云服务,都需要大量的设备来提供计算、存储资源。因此,京东科技旗下品牌京东云一直在探索如何进一步提高应用的性能,获得更高的业务性价比。

其中,在系统设计上,为进一步增加单机云实例的承载量,以及容器应用的性能,未来的处理器将具有更多核心数、更高主频,这也带来了更高的发热量。第二代京东云服务器为这一趋势预留了风液混合散热系统设计,采用了“硬盘前置,风扇后置”的系统架构。

据介绍,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多个京东云数据中心,其中既有京东云自行设计并且建设的、设备承载能力很强的必须既可以在老旧机房中部署运行,也能够充分发挥新建机房高密度、高承载力的优势。

在此之前,业内也推出了针对大规模部署优化的整机柜式服务器。然而,这些整机柜服务器与通用服务器相比,无论从内部设备的尺寸,还是供电和散热方式,都有很大的差异,因此老旧机房、新老设备混杂部署的机房,很难采用此种方案,这些设计精良的“高端武器”,只能被部署在近期新建的数据中心中,严重的影响了上层业务的灵活性和动态迁移能力,也限制了这类设备的应用推广。

第二代京东云服务器通过“标准化,模块化”,尝试解决这个问题,从而提高多场景适应能力。

京东科技方面透露,后续,京东云还将把这些自研创新成果,通过开源社区开源。(雪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