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21日本文具屋大赏来啦!让这些神仙文具陪你开工开学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2021日本文具屋大赏来啦!让这些神仙文具陪你开工开学

近日,2021年日本文具大赏新鲜出炉了!一直以来,日本的文具市场都处于非常成熟的发展状态,以 midori 、国誉、百乐等品牌为代表的日本文具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很快就受到了白领和大学生们的欢迎。

作为文具大国,日本也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近年来,不仅有许多日本文具品牌推出“生肖特色”的限定文具,从日本传入的“手账文化”也在逐渐被国内受众接受。

自 2013 年起,这已经是日本举办的第九届文具大赏。每次文具大赏,都会邀请各大文具店的店员,以“自己最想买的文具”为标准,评选出最实用美观的小物件。今年,参与评选的评委包括来自 LoFT、东急 hands、茑屋书店等 11 家日本著名的文具店店员。话不多说,快来和我们看看今年有哪些好玩又富有品质感的文具吧!

01 KANMIDO 荧光标记贴

一般来说,如果使用水笔写错了,我们可以使用修正带。但如果荧光笔的记号划错了,该怎么办呢?

面对这个问题,KANMIDO(甘美堂)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使用可剥离的标记签。它的外观类似一个小修正带,内层则是半透明的彩色“胶带”。轻轻一划,就能把半透明的标记黏贴在纸张表面。标记贴表面可以直接用铅笔或是油性圆珠笔书写,如果想要剥离,也可以做到不留痕迹。

用一个小小的工具,就实现了荧光笔的功能转移,这不仅给予用户一种不一样的新鲜感,也让办公、学习变得更加方便。

02 彩色小浓芯圆珠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只性能优秀的笔对于学生来说无疑有事半功倍之效。

今年获得圆珠笔奖的“uni-ball one 彩色小浓芯”据说就有这样的奇效。这是一款号称能提高记忆力的圆珠笔——生产商经过实验得知,学生使用深黑色墨水书写后,默写和背诵的正确率更高,而深黑色墨水也正是这款圆珠笔性能优秀的关窍所在。

的确,因为深黑色墨水会使字迹更加清晰,从而提高圆珠笔整体的书写体验和视觉效果,“加粗”后更加醒目鲜亮的字体就自然而然加强了学生们的记忆力。

03 bLen圆珠笔系列

一直以来,注重设计感都是日本文具最大的特色之一。

今年,由 Nendo 设计工作室联合文具品牌 Zebra 共同打造的 bLen 圆珠笔就因为其出挑的设计斩获了超过数百万支的超高销量。

这款笔共有黑、白、灰、樱花粉、珊瑚绿五种颜色。笔身清新的色调,搭配极简的外观让它显得更加大方、干净;此外,在功能上,设计师也通过一系列的改进减轻了书写的压力,实现了颜值和功能的双重高效。

04 水彩毛笔

水彩毛笔又叫“秀丽笔”,一直以来,这种好看又好用的笔都广受好评。今年,这款获奖的水彩毛笔以独特的书写触感俘获了文具控们的心。

透明笔身的外观设计,更好地呈现吸了彩色墨水的内部笔芯。这种水彩毛笔还分为软、硬两种笔头,分别适合写艺术字和细字,满足了各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如果想要为枯燥的学习增添一丝乐趣,不妨试试不一样的书写体验,感受笔尖上的乐趣。

05 Kakiko文件夹

与传统的文件夹不同,今年获得文件奖的 Kakiko 文件夹不仅可以站立书写,还能实现在纸张夹入文件后就直接书写。

这款文件夹的上下两侧都有夹翼,底板十分轻薄,但也由很强的耐弯折能力,可以在站立书写时提供支撑,硬纸板设计也能让用户的书写更加顺畅。此外,文件夹上方还有专门收纳笔的套筒,方便随身携带用笔。

06 MIDORI 回转印章

对于许多手账爱好者来说,如何让选到一款好看的印章、如何选到更多样的印章都是重要的“大问题”。

对此,MIDORI 回转印章绝对是一位制作手账的好帮手。用户可转动选择喜欢的主题图案和素材,并用墨水直接印刻到笔记上,既方便又好看。不仅如此,MIDORI还贴心地设计了 10 种不同的图案,一次满足多种选择。

07 国誉双层透明笔袋

不论是为了“晒笔”,还是方便在笔袋里翻找所需的小物件,一款透明笔袋都是最优选项。

不过,与一般的透明笔袋不同,今年获奖的国誉双层透明笔袋按照使用频率将笔袋分为内外两层。外层可以放使用频率高的文具,内层则适用于收纳,让笔袋内部更整洁。

不仅如此,这款笔袋的颜值也很高,外白内粉颜色瞬间就点亮你的少女心,方格形式的背景简约而又层次丰富。

08 LIHITLAB(喜利)备忘架

一直以来,日本人“爱收纳”的特点远近闻名。而今年获奖的 LIHITLAB(喜利)备忘架可以说是日本收纳技能的真实体现。

这款备忘架不仅可以作为便签本,还有公告板和笔筒的功能。这样一物三用的方法不仅节省空间,更能让你轻松成为收纳达人,还自己一个更整洁的桌面。

09 Littro 便签

早在 2015 年,KANMIDO(甘美堂)就推出了 Pentone 的笔式便签。此后,唇膏样式的 Lipno 也横空出世。

现在,品牌又推出了一个既像唇膏、又像笔的便签。细长的外观让它具有极强的便携性;马卡龙色调,搭配上极简的图案设计让它变得更加吸引人——既好看又好用的便签,谁不想拥有呢?

10 锦宫 FLATTY 收纳包

这一次的收纳袋奖得主靠的是“颜值”。纯色调设计的硬质收纳包,拥有红色、黄色、浅蓝色、深蓝色等多种色彩。简单的外观,搭配简约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不仅如此,这款小包包还可以适应于不同的使用场景,硬质的材料也让它不易变形,方便收纳,极具商务感和时尚感。

11 人形手指套

这款超级可爱的手指套,是以人形为灵感。每个小人都有专属自己的丰富表情,给枯燥的生活增添了几分乐趣和享受。

手指套内侧采用了条纹状设计,外层也有凸起,便于固定纸张。可以说,它不仅是增添生活乐趣的小玩意儿,也是非常实用的日用品。

12 窗景小红包

今年,LoFT 的评审员特别奖颁给了 Maruai 的“ 窗景小红包”。与传统印象中的红包不同,这款小红包亮点在于其上有不同形状的镂空设计。由此,用户可以直接看到内层由多种色调形成的风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红包内的彩纸是双色的,人们还可以通过上下调整改变风景的颜色,乐趣多多。

对于成年人来说,文具或许是生活中难得的、自带“玩具”属性的物件。而日本文具大赏,也一直在挖掘每款文具独特的优势和亮点,让人们在使用文具时享受到更多乐趣。

当然,相信当你看完这些贴心又好玩的设计,想要学习的心就更加迫切了吧!而这,或许也是文具能带给人幸福感的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