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郭树清:外国资本流入中国的规模和速度在可控范围内

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郭树清:外国资本流入中国的规模和速度在可控范围内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郭树清:外国资本流入中国的规模和速度还在可控范围内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宋辉)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经济出现了比较大的震荡,总体下行。各国都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要把经济稳下来,宏观政策必须采取这些措施。但是在力度上,可能后果要考虑更多一些,因为它毕竟会产生一些副作用。现在来看,这些副作用已经逐步显现。当前,欧美发达国家金融市场高位运行和实体经济严重背道而驰。

现在的经济已经高度全球化,中国的经济和其他国家经济也密切相连,外国资本流入中国的数量明显增加,增长也比较快。中国还在恢复正常的增长,资产价格有很大的吸引力,和其他国家相比利差比较大,流入外国资本是必然的。目前来看,流入的规模和速度还在可控范围内。银保监会也在研究采取更有效的办法,一方面鼓励资本要素跨境流动,越来越开放;另一方面又不要造成国内金融市场太大的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