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结束临沧不通高速公路历史!云南墨临高速1月13日试通车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结束临沧不通高速公路历史!云南墨临高速1月13日试通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1日,记者从云南省玉临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将于2021年1月13日13时起至正式并网收费之日止进行试通车,届时云南临沧市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也将被终结。

据介绍,墨临高速公路碧溪收费站起点至临沧北收费站止点,开放碧溪、镇沅、勐大、振太、秀山、昔归、临沧东和临沧北8个收费站,孟弄、曼干、者东、者后、马台5个收费站暂不开放,全线服务区(含加油站)、停车区暂不提供服务。从昆磨高速去往镇沅、临沧方向的车辆,以及镇沅、临沧去往昆磨高速的车辆需从墨临高速碧溪收费站进出,请通行车辆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试通车期间暂不收取通行费,准予通行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非运营小客车,7座以上客车、货车及运营车辆暂不予通行,待联网收费系统调试完毕,具备收费条件时正式开放通行。此外,试通车期间,部分地质病害路段实行交通安全管制单幅双向通行。请驾乘人员服从指挥,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共同维护交通安全秩序。

墨临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墨江县碧溪,接已建的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经过墨江县、新平县、镇沅县、景东县,止于临沧市临翔区,全长约236公里。墨临高速的开通将结束临沧市不通高速的历史,届时临沧到昆明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8到9小时缩短至5小时左右。同时,墨临高速公路也是杭瑞高速路G56中天保至猴桥联络线(G5615)的组成部分,是连接临沧、玉溪、昆明最便捷的公路通道,通车后将辐射18个国家级、省级口岸,成为经临沧市清水河口岸出境,直达缅甸和印度洋的重要路段,促进我国对外经济贸易。(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编辑 王晓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