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李宁退场,尤尼克斯12年后拿回羽毛球国家队官方赞助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李宁退场,尤尼克斯12年后拿回羽毛球国家队官方赞助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要更换赞助商了。

2009年4月,李宁取代日本运动品牌尤尼克斯(Yonex),与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签下合作协议,成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唯一指定装备赞助商。

一个月后,国家羽毛球队首次全面装备李宁羽毛球专业产品出征苏迪曼杯,开启了双方近12年的合作生涯。

在国羽和李宁十多年的合作中,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共计取得了七百多枚各类国际赛事金牌。

矛盾在2013年出现,国家队一哥林丹想要“单飞”的流言四起。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林丹突然使用印有尤尼克斯标识的球拍上场比赛,引起了国家队的注意,李宁公司的负责人也与之进行了谈话。

2015年1月,林丹以个人身份与尤尼克斯签约,成为国羽史上第一个单签赞助商的球员,林丹和李宁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由于国家队签约品牌和个人代言存在竞争关系,队伍和个人之间该如何调停成为了焦点。

当时的签约发布会上,林丹向李宁和羽毛球国家队表示了感谢,这次顺利签约与多方的理解和支持密不可分。

关于单签赞助商,彼时的林丹表态希望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能够兼顾到两边的赞助商,获得‘双赢’。

对此,李宁公司仅做出了简单的表态,但着重要求林丹在国家队比赛和训练期间必须要穿着李宁的服装。球场之外,他可以选择穿着个人的赞助商服装。此外,在使用尤尼克斯的球鞋和球拍时,林丹也被要求不能露出任何产品的商标标识。

至此,这一纠纷也告一段落。

六年过去了,林丹已经退役,尤尼克斯却仍然在努力促成与中国羽毛球方面的合作。

就在2021年1月5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了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服装、器材8年赞助合作伙伴招商合作项目公告,正式宣布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获得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服装、器材8年赞助合作伙伴招商合作项目。

这是尤尼克斯与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中断12年后再次携手同行。目前,尤尼克斯、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和李宁公司尚未对此事发布相关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