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辉瑞疫苗在英获批紧急使用,欧盟监管机构:较长的批准程序更合适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辉瑞疫苗在英获批紧急使用,欧盟监管机构:较长的批准程序更合适

路透社12月2日消息,在英国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后,欧盟的药物监督机构和立法者周三警告称,不要仓促批准新冠疫苗。

负责为欧盟审批新冠疫苗的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与英国选择的紧急程序相比,该机构批准疫苗的较长程序更合适,因为其基于更多证据和更多检查。EMA周二曾表示,根据程序,该机构将在12月29日之前决定是否授权辉瑞疫苗。

当被问及英国批准辉瑞疫苗的问题时,该机构表示:“EMA认为,在当前的疫情紧急局面下,有条件营销授权是最合适的监管机制。”

报道称,根据欧盟的规定,辉瑞的疫苗必须得到EMA授权,但欧盟国家可以使用紧急程序以在国内市场上分发临时使用的疫苗。在完全脱欧前,英国仍受欧盟规则的约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