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哔哩哔哩三季度营收32亿元 净亏同比扩大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1月19日早间消息,哔哩哔哩(Nasdsaq:BILI,B站)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32.257亿元(约合4.7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4%;净亏损为人民币11.009亿元(约合1.62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057亿元,同比扩大;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9.900亿元(约合1.4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人民币3.431亿元相比有所扩大。

据雅虎财经频道汇总的数据显示,13名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哔哩哔哩第三季度营收将达4.6724亿美元。财报显示,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32.257亿元(约合4.751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12名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37美元。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哔哩哔哩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2.76元(约合0.41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32.257亿元(约合4.7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4%;

-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1.009亿元(约合1.62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057亿元,同比扩大;

-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与通过商业并购交易获得的无形资产相关摊销支出和所得税),哔哩哔哩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9.900亿元(约合1.4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人民币3.431亿元相比有所扩大;

-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达1.972亿人,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1.835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4%和61%;

-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DAU)达533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

-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平均月度付费用户(MPU)人数达150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9%。

高管点评: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第三季度,我们再度交出了一张令人振奋的成绩单。通过积极高效的用户增长策略,和持续丰富的社区内容生态,在本季度B站迎来了用户与营收的强劲增长。今年8月,B站单月活跃用户突破2亿,创下历史新高。我们相信,2亿用户这一里程碑仅仅是个开端,‘视频化’将为中国内容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作为综合性视频社区,我们将牢牢抓住这一机遇,不断强化社区与内容生态上的核心优势,为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高品质内容。”

财务分析:

总净营收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32.257亿元(约合4.7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4%。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来自于移动游戏的营收为人民币12.751亿元(约合1.87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成功发布了新的移动游戏。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来自于增值服务(即此前的直播和增值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9.796亿元(约合1.4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6%。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在商业化方面加大了努力,尤其是由于高级会员计划、直播服务以及其他增值服务的付费用户人数增长。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来自于广告的营收为人民币5.575亿元(约合82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6%。这种增长是由于哔哩哔哩的品牌名在中国在线广告市场上进一步得到认可,从而推动广告主数量增加。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电商及其他收入为人民币4.134亿元(约合609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3%。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通过公司旗下电商平台出售的产品的销售量增长。

营收成本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24.641亿元(约合3.6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3%。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收入分成费用(营收成本中的主要组成部分)为人民币11.795亿元(约合1.7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7%。

毛利润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7.616亿元(约合1.1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7%,主要由于净营收增长。

总运营支出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18.449亿元(约合2.7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8%。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11.904亿元(约合1.7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7%。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与哔哩哔哩应用和品牌有关的渠道和营销支出增长,以及公司旗下移动游戏的促销支出增长。另外,这种增长还是由于销售和营销人员增加所致。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2.535亿元(约合373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5%。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总务和行政人员增加、股权奖励支出增长、坏账拨备增加、租金费用增加以及其他总务和行政支出增长。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4.010亿元(约合59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2%。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研发人员增加和股权奖励支出增长。

运营亏损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0.833亿元(约合1.5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4.231亿元。

所得税支出: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1730万元(约合2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810万元。

净亏损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1.009亿元(约合1.62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057亿元,同比扩大。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与通过商业并购交易获得的无形资产相关摊销支出和所得税),哔哩哔哩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9.900亿元(约合1.4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人民币3.431亿元相比有所扩大。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净亏损均为人民币3.08元(约合0.4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均为人民币1.24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哔哩哔哩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2.76元(约合0.4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均为人民币1.05元。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截至2020年9月30日,哔哩哔哩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以及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41亿元(约合21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81亿元。

业绩展望:

哔哩哔哩目前预计,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在人民币36.0亿元到人民币37.0亿元之间。这一展望是基于当前市场状况而作出的,反映了公司的初步预期,未来可能会面临各种不确定性,其中包括与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关的不确定性。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9名分析师平均预期哔哩哔哩第四季度营收将达4.9896亿美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B站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8日晚上8点(北京/香港时间11月19日上午9点)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提问。

所有参与者必须在电话会议开始前使用下面提供的链接完成在线注册,注册链接为:http://apac.directeventreg.com/registration/event/4395658。注册后,每位参与者将收到拨入号码、密码和唯一的注册人ID,使用这些信息即可加入电话会议,会议ID为:4395658。

电话会议结束后,直至2020年11月25日,可拨打以下电话重复收听:

美国:+1-855-452-5696

国际:+61-2-8199-0299

中国香港:+800-963-117

中国内地:400-632-2162

会议ID:4395658

此外,B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bilibili.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哔哩哔哩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2.20美元,报收于47.85美元,跌幅为4.4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日晚上6点16分(北京时间19日早上7点16分)的盘后交易中,哔哩哔哩股价上涨3.15美元,至51.00美元,涨幅为6.58%。过去52周,哔哩哔哩的最高价为54.00美元,最低价为15.42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