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Cincoze GM-1000工业PC基准测试:GPU性能不俗 被动式散热很强大

cnBeta

关注

原标题:Cincoze GM-1000工业PC基准测试:GPU性能不俗 被动式散热很强大 来源:cnBeta.COM

外媒 Phoronix 的 Michael Larabel,近日分享了对于 Cincoze GM-1000“机器视觉嵌入式计算机”的上手评测。除了以 GPU 为中心,这款工业计算机还采用了坚固耐用的铝制机身 + 无风扇的被动式散热设计。此外该机配备了 MXM 接口的显卡插槽,预计总系统功耗达到了 360 W 。

与 OnLogic Karbon 700 或 CompuLab Airtop 3 等同类产品相比,Cincoze GM-1000 是一款有趣的小型工业级 PC 。

机箱本体和内部热管方案可提供强大的散热性能。

GPU 方面,Cinzoce GM-1000 可选 Coffee Lake 或 Coffee Lake R 。GPU 方面,该机可选配 Quadro T1000 / P2000(接口形式为 MXM,最高支持 160W)。

最初于 5 月发布的 Cincoze GM-1000 还支持英特尔 8 / 9 代处理器(包括酷睿 / 至强 SKU),不过本次测试选用了八核 i7-9700TE CPU、英伟达 Quadro P2000 GPU、32GB RAM + 512GB SSD 的版本。

作为一台以机器视觉为主打的工业机型,Cincoze GM-1000 预装了 Ubuntu 18.04 LTS 操作系统。尽管选用了早几代的硬件产品组合,但这么做也可确保 Linux 环境下的软硬件兼容性。

不过为了测试设备的最佳效能,Phoronix 还是将系统升级到了 Ubuntu 20.10(Linux Kernel 5.8)。幸运的是没有遇到任何问题,运行起来很是顺畅。

为了衡量 Cincoze GM-1000 的整体效能和散热表现,这里还请出了 OnLogic Karbon 700、CompuLab Airtop 和 CompuLab Airtop 3 来做对比测试。

所有这四款无风扇工业 PC 均运行基于 Linux 5.8 内核的 Ubuntu 20.10 操作系统,测试期间还比较了它们的 CPU 温度等参数变化。

通过 Vulkan 计算测试,可从一定程度上反映设备的 NCNN 深度学习性能。结果配备了 Quadro P2000 Pascal GPU 的 GM-1000 的表现很是符合预期,配备了 Quadro RTX 4000 GPU 的 Airtop 3 更是强大。

CPU 基准测试方面,Cincoze GM-1000 与配备了至强 E-2278GEL 处理器的 OnLogic Karbon 700 大致相符,但采用了 8 核 / 16 线程的至强 E-2288G 的 Airtop 3 仍处于领先地位。

更完整的对比测试结果,还请移步至 OpenBenchmarking.org 网站查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