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联想集团第二财季净利润3.1亿美元 同比增长53%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午间消息,联想集团发布2020/2021财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二财季营收145.19亿美元,同比增长7%,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3.1亿美元,同比增长53%。

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六个月,联想集团营收278.67亿美元,同比增长7%,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5.23亿美元,同比增长44%。

“联想集团以服务为导向的智能化转型战略实现了阶段性成功。”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我们相信,新常态将推动智能设备及云基础设施需求的长期持续增长,我们将充分发挥多年来所打造的卓越运营和‘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等核心竞争力,继续深入推动服务导向的智能化转型,把握其中的发展契机。

联想集团董事会宣布派发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之中期股息每股6.6港仙(二零一九╱二零年:6.3港仙),合共约1.023亿美元)(二零一九╱二零年:约9,660万美元),将分派予于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五)登记在本公司股东登记册之股东。该项中期股息将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日(星期四)派付。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

由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和移动业务集团业务组成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很好地执行了其增长战略,从而在第二财政季度创造了季度收入和税前利润的新纪录。加上第一季度的强劲表现,集团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六个月收入同比增长6.1%,达到247.76亿美元,除税前溢利增长15.0%,达到13.21亿美元。

其中,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8%,达到220.65亿美元,占集团总收入的79%。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的除税前利润率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至6.3%,是该业务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于回顾期内,其除税前溢利同比增长22.7%至13.93亿美元。

在回顾期内,移动业务集团的收入为26.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3.3%。移动业务集团的除税前亏损为7,2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税前溢利1,300万美元。利润较低的原因是由于航班容量有限,导致货运和物流成本大幅上涨。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

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六个月,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的收入同比增长15.0%至30.91亿美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1%。云计算发展势头和客户多样化使云服务IT基础设施业务收入增长了33%。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利润改善已经在进行中,尽管上半年除税前亏损同比略增200万美元达1.05亿美元,但第二季度亏损环比减少1,100万美元,同比减少400万美元,至4,700万美元。

LCIG联想创投

本财季,联想创投新增投资项目13个,累计投资公司135个,投资收益实现历史性突破,季度贡献收益超1亿美元,约合6.92亿人民币。被投企业中,寒武纪7月科创板上市,9家被投企业芯驰、迈步、飞马、驭光、华控清交、昂瑞微、燃数、慧闻、华兴半导体获新一轮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