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深交所浙江基地揭牌,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资产管理规模超万亿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深交所浙江基地揭牌,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资产管理规模超万亿 来源:财联社

10月30日晚-31日,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举行。作为私募基金行业专业性论坛,每届西湖峰会都紧密结合产业发展的背景和需要,确定具有引领性的主题,本届西湖峰会即探讨“双循环”下行业机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成绩巨大,“截至10月30日,国内已有4080家深沪两市的上市公司,市值有74万亿,占到我们的GDP的70%以上,创造的税收占整个企业税收的30%,创造的利润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的40%。”

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在演讲中透露,截至今年9月末,在协会登记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达到8844家,管理私募证券基金5万余只,管理规模3.2万亿元,与2014年底相比,管理人数量和管理规模分别增长了5.2倍和5.9倍。

本届西湖峰会的一个重要成果,是深交所浙江基地正式揭牌。据悉,该基地将主要发挥企业上市培育、固收产品服务、投融资路演、业务培训交流、宣传教育展示等服务功能。

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作为首届西湖峰会落地成果的重要代表,在5年内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9月,该小镇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430家,总资产管理规模11655亿元,吸引5000余名国内外高端金融人才入驻。

在本届西湖峰会上,浙江富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富浙资本”)董事长周德强以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下称“国改基金”)等国资背景私募基金为例,从运作机制、投资理念等方面,阐述了国资基金在新经济中的影响。

富浙资本是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成立已三年时间,是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资本运作”和“战略投资”平台。

目前,富浙资本公司发起设立了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浙江国资创新发展ETF,持有并参与管理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国同基金等大型基金,基金集群规模超300亿元。

富浙资本相关负责人向财联社记者介绍,自公司成立以来,国改基金已投资决策23个项目,金额约33亿元,包括百诚医药、浙江省交规院、中欣晶圆、紫光展锐等,目前来看项目整体质量良好,多家企业已申报上市或进入辅导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