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海南将设立国际企业家联谊组织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海南将设立国际企业家联谊组织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10月29日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获悉,海南拟设立国际企业家联谊组织。10月29日至11月13日,《海南自贸港国际企业家联谊组织组建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面向全球企业家公开征求意见,欢迎全球企业家提出意见并加入海南自贸港国际企业家联谊组织。

据悉,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畅通政府与外资企业的常态化沟通渠道,搭建企业间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解决外资企业在琼开展贸易投资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省拟设立国际企业家联谊组织(以下简称联谊组织)。

联谊组织秘书处设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负责日常工作,与成员保持日常沟通交流、及时了解诉求、解答问题,分享最新自贸港政策、行业动向、投资机会等信息,建立常态化、便捷高效的沟通机制。

联谊组织活动分为4种形式。一是政企交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政企座谈会,根据外资企业实际需求,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加强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二是产业对接。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及产业链上下游领域,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专题研讨会、政策解读会等活动。三是国别(区域)互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国别(区域)交流活动。四是项目考察。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省内外考察活动、项目对接活动。

联谊组织配套服务体系包括经营全过程服务、个性化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财税咨询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