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西班牙研究发现超80%的COVID-19患者存在维生素D缺乏症

cnBeta

关注

原标题:西班牙研究发现超80%的COVID-19患者存在维生素D缺乏症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一项新研究称,在西班牙一家医院的200名COVID-19患者中,有超过80%的患者存在维生素D缺乏症,这项新研究发表在内分泌学会的《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上。

维生素D是肾脏产生的一种激素,可以控制血钙浓度,影响免疫系统。维生素D的缺乏与各种健康问题有关,尽管目前仍在研究为什么这种激素会影响身体的其他系统。许多研究指出维生素D对免疫系统的有益影响,特别是关于防止感染。

“一种方法是识别和治疗维生素D缺乏,特别是在高风险个体中,如老年人、有并发症患者和养老院居民,他们是COVID-19的主要目标人群,”研究合著者、西班牙坎塔布里亚大学的José L. Hernández博士说。“应该建议在血液中循环的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COVID-19患者中进行维生素D治疗,因为这种方法可能对肌肉骨骼和免疫系统都有好处。”

研究人员发现,在瓦尔德西布伦大学医院的216名COVID-19患者中,80%的患者存在维生素D缺乏症,男性的维生素D水平低于女性。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COVID-19患者的血清中铁蛋白和D-二聚体等炎症标志物水平也升高。

该研究得到了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的资助。这项题为《SARS-Cov-2感染住院患者的维生素D状态》 研究已在线发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