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用画质诠释品质 创维Q71电影原彩电视掀起8K电视热潮

百姓家电网

关注

原标题:用画质诠释品质 创维Q71电影原彩电视掀起8K电视热潮

(2020年10月29日,深圳)自电视诞生以来,画质表现就成为评判其产品性能的重要标准之一。近年来,主流电视虽然经历数次功能、性能和技术升级,但画质水准始终是理性消费者关注的考核维度。作为中国电视市场的领军者,创维电视始终专注画质技术,用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打造出众多出色产品。近期推出的创维电视Q71系列更是凭借8K硬屏和3D LUT技术,为消费者打造了绝佳的视觉体验,再次彰显创维电视在画质前沿技术领域的品牌价值。

8K硬屏加持 超清画面更流畅

创维电视Q71系列之所以能给用户带来极佳的观影效果,离不开8K硬屏的加持。该系列产品采用了8K分辨率的原彩硬屏,像素超过3300万,清晰度是4K电视的四倍,屏幕的液晶分子水平排列,能让8K视角更广、画面更流畅。就实际观看体验而言,8K硬屏能够给用户提供更丰富的画面信息量。当用户通过Q71观看BBC纪录片《地球脉动》时,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每一片树叶的律动,流畅地感受雪山俯冲直下的气势,领略地球的魅力。

在屏幕素质方面,创维电视Q71系列支持CIE 1931标准,覆盖83% NTSC和90% DCI-P3广色域标准。其中,DCI-P3是美国电影行业推出的一种广色域标准,是目前数字电影回放设备的色彩标准之一。相比sRGB色彩标准,其色域较大,覆盖了更多的红色和绿色,因此搭载DCI-P3的显示器具有更好的色彩表现能力,表现出的画面色彩更接近人眼可接受的色域。同时,创维电视Q71系列还支持10bit色深,能够呈现超10亿种色彩,避免了跳阶和色彩偏移的尴尬。因此,无论是葱郁的森林植被,还是色泽艳丽的食物,创维电视Q71系列都能带来接近真实的色彩表现。

首批搭载3D LUT技术 画质校准持续向前

8K硬屏从硬件级层面保证了用户的画质体验,但对于创维电视来说这仅是起点。凭借三十多年的画质校准经验,创维电视在画质的打造上更进一步。多年来的技术积累让创维电视在行业内率先建立全面的专业画质测试序列库,指导工程师精细画质调校。工程师们分别从色彩、噪声、运动、清晰度、对比度等各方面收集并制作素材,采用机器深度学习的方式对10G图片和10T视频内容进行特征采样,通过不同类型的图形建模优化参数,提取了2160类别结构和细节特征,最终开发出“创维30+画质调校模型”。该模型涵盖Local Dimming、降噪、清晰度、色彩、对比度、MEMC、HDR七大维度,实现了自动根据画面内容调整算法参数,这也是创维电视Q71系列画质更高的奥秘。

如今,创维电视继续在画质调校上向前迈进,是行业内首批将3D LUT电影行业专业调色技术应用到电视产品中的企业。为了达到更好的色准效果,创维电视工程师用软件进行高达3000色点自动校正,精调Gamma和白平衡,并与SoC原厂联合攻关,优化软件数据转换算法,使导出的数据与Q71系列产品精准适配,充分发掘屏体潜能,最终实现了△E 1.3监视器级色准表现,让Q71系列产品的8K原彩硬屏高保真还原拍摄现场,原汁原味呈现创作者意图。有了3D LUT电影行业专业调色技术的应用,在创维电视Q71系列上观看热门影片《信条》时,用户可以跟随主人公穿梭于全球各地,沉浸式地加入特工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拍摄现场,完成一项超越真实时间的神秘任务。

创维电视凭借极致的画质技术和在8K领域的前瞻性战略不断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观影需求,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未来,创维电视将继续发挥其开拓性优势,持续推动8K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创新,为消费者和行业伙伴带来高质产品及创新技术,引领8K视界加速到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