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在琼投资最大的台企开展签约 引进先进医疗技术投入临床应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在琼投资最大的台企开展签约 引进先进医疗技术投入临床应用

中新网琼海10月28日电 (记者 张茜翼)台资企业颖奕生物医疗集团28日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称“乐城先行区”)举行签约仪式,与美国、韩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医疗机构和药械商合作,引进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投入临床应用中。

据介绍,位于乐城先行区的海南颖奕国际医疗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下同),是颖奕生物医疗集团在海南的第一个项目,也是目前在海南投资最大的第一个全台资生物医疗项目。

颖奕国际医疗中心自2019年启动建设,占地80亩,建成后具备细胞样本冻存的全人类细胞组织储存库、cGMP(即现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级别的细胞制备中心、医学影像中心等功能区。首期主要建设运动医学科及康复中心、细胞及免疫防治中心、抗衰及医疗美容中心、预防医学中心、慢病管理中心等学科,预计于2021年2月对外营业。

颖奕生物医疗集团总经理凌楷钧表示,随着大陆给予康养产业和民营医院更多运营空间,更多台湾医疗人才会选择来大陆工作。而乐城先行区享受中国国务院赋予的进口、使用尚未在国内注册审批的国外新药、药械与设备等九条优惠政策,让民众逐步实现“用国外新药不用出国”,这对于医疗企业同样具有吸引力。

“希望利用我们拥有的国际资源优势以及多年对大陆市场的理解,把优质的医疗器械、药物、技术、人才加快引进海南,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在凌楷钧看来,大陆惠台措施实施以来,为台企台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不仅提升了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便利化,也让他们拥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作为台商,她愿意为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贡献力量。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海南建设自贸港以来,前来考察投资的台胞越来越多,投资旅游、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成为台商投资海南的新趋势,今年台胞在海南登记注册企业数位居境外登记注册企业数的第二位。今年1至8月,琼台贸易总额达到6.9亿元,同比增长66.8%。

台资企业颖奕生物医疗集团与美国、韩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医疗机构和药械商“线上+线下”签约开展合作。 骆云飞 摄

刘耿说,海南已出台“惠台30条措施”,推动台胞在海南投资创业实现同等待遇。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台胞台企的服务力度,努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更多台胞分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成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