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肯尼亚标轨铁路运输恢复

经济日报

关注

原标题:肯尼亚标轨铁路运输恢复

本报讯 记者田士达报道:近日,随着C1次客列车从内罗毕站发车开往内马线恩贡站,肯尼亚内马铁路在停运6个多月后正式恢复客车运营。至此,肯尼亚标轨铁路客货运输全面恢复。

在10月3日蒙内铁路客运服务全面恢复的基础上,负责该铁路运营的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一方面主动对接肯尼亚铁路局,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营方案等符合政府要求;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客车编组、调车机和调车组班制调整、内马线各站人员安排、机车车辆整备计划制定、列车运行图调整等工作,充分做好复运各项准备。

据中国路桥公司介绍,疫情期间,肯尼亚标轨铁路货运列车始终保持不间断运行,除运输常规货物外,更承担着肯尼亚急需的医疗物资及必需品运输重任,在帮助肯尼亚抗击疫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客运服务全面恢复,将进一步方便铁路沿线居民出行,降低公路运输疫情感染概率,助力肯尼亚经济恢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