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落户”福田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落户”福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文字记者刘畅 通讯员温现青摄影报道)记者昨日获悉,福田区近日举办“韩再芬·福田区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成为福田区引进的第19位文体名人。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副区长孟漫,安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春旺,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再芬黄梅剧院院长韩再芬参加签署仪式。

会上,孟漫代表福田区人民政府与韩再芬签署合作备忘录,高大伟为韩再芬颁发了“福田区文化顾问”聘书。现场,韩再芬演唱了戏曲名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再芬黄梅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刘国平,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演唱了戏曲名段《夫妻双双把家还》。韩再芬是我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黄梅戏)。她曾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和“白玉兰戏剧奖”以及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此次韩再芬与福田区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的成功签署,将成为福田区戏曲文化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双方将开展更多系列戏曲活动、戏曲文化讲坛等。韩再芬介绍,她和她的团队计划每年在深圳进行多场黄梅戏经典剧目演出,并把黄梅戏带入学校和社区。通过积极宣传黄梅戏的文化,让喜欢黄梅戏的深圳市民过足戏瘾,领略到独特的徽州文化。

记者了解到,21日至23日,在2020福田黄梅戏艺术节暨“绽放”2020福田区第七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中,韩再芬携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为福田观众带来经典黄梅戏剧目《春江月》《五女拜寿》《罗帕记》的表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