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最高法院新任大法官巴雷特宣誓就职:将独立于政治部门和个人倾向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最高法院新任大法官巴雷特宣誓就职:将独立于政治部门和个人倾向

美国《国会山报》10月27日消息,艾米·科尼·巴雷特于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在白宫举行的仪式上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115位最高法院大法官。

巴雷特表示:“追求自己的政策倾向是参议员的工作,而克制自己的政策倾向是法官的工作。如果法官屈服于这些倾向,那就是失职。”

巴雷特另称:“我今晚庄严宣誓的核心思想是,我将毫无畏惧、不徇私情地完成工作,独立于政治部门和个人倾向。”

巴雷特是特朗普任内提名的第三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他先前成功任命布雷特·卡瓦诺和尼尔·戈萨奇两名保守派大法官。自由派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9月18日病逝后,特朗普很快提名巴雷特补缺,在参议院通过后,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大法官人数比例将从此前的5比4变为6比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