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智享未来 慧聚制造| 2020缙云高端智造产业与人才发展论坛开幕

艾肯家电网

关注

原标题:智享未来 慧聚制造| 2020缙云高端智造产业与人才发展论坛开幕

10月26日,2020缙云高端智造产业与人才发展论坛——第九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缙云分会场活动开幕。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省科协、长三角科技期刊联盟、丽水市科协等共9位院士、嘉宾和专家,以及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在外缙商代表、企业家代表、省市媒体代表等汇聚一堂,集智慧、凝合力、谋发展,共襄盛举。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继南作了招才引智政策推介,副县长刘洁阳主持会议,丽缙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潘祝平及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王正飞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缙云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王正飞表示,科技创新是缙云的一张金名片。通过多年努力,我县成功打造中国锯床之都、全国最大锯床生产基地、全省首个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成全市体量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科技创新平台,R&D在GDP占比提高到2.3%,全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提高到48.9%,两获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00多项产品或技术跻身全球或全国单打冠军,涌现出一批重要创新成果,在一些细分领域开始进入前沿地带。

创新背后是人才的推动。一直以来,缙云都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各类人才在缙云发展提供最优环境。先后与7家高校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聘任7名院士为科技(科学)战略顾问,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2个、省博士后工作站6个,培养集聚国家和省“万人计划”、重点引才计划人才11人,绿谷精英26人,缙云日益成为各类人才荟萃的“众创空间”。

创新是时代发展的永恒主题。作为加快发展的山区县,缙云将积极打造优良的创新生态环境,让创新成为缙云“重要窗口”最鲜明、最精彩的时代特色。真诚希望省市科技部门、人才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给予缙云关心与厚爱,共同帮助缙云走出一条加快发展的山区县创新发展之路。

国家机械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宁波智能制造协会标准化委员会联盟秘书长华旭从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自身出发,为缙云创新发展“指路”。他表示, 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融合,围绕产业培育,促进人才、技术、成果、知识资本等创新要素有效汇集是协会的一个重要任务。下一步,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企业的交流沟通,实现优势互补,以“海的视野、山的高度”深化两地产业合作,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开幕式上,还先后举行了“院士之家”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浙江省装备制造科技服务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浙江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服务站揭牌仪式、丽水缙云锯床与特色装备产业服务站专家智库手册发布仪式、浙江金棒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创新驿站授牌仪式,并公布了首批缙云县“引才工作大使”名单。

随后,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程优化软件中心副总经理金晓明和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刘石分别作了题为《生产管理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智能制造基础建设之数据获取——散点测量》的主旨演讲。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胜作了交流发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