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vivo研发总部落户东莞 基建部分投资超50亿元 2025年投入使用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10月27日消息,今日,vivo研发总部开工仪式于东莞长安举行,东莞市市长肖亚非、东莞市市委副书记白涛等政府代表,以及vivo公司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vivo研发总部的动工,标志vivo将持续加大创新投入,聚焦设计、影像、交互和性能四部分,进一步推动行业技术的升级。

根据vivo公布的消息,此次动工的vivo研发总部将坐落于东莞市长安镇莲湖路,基建部分投资超50亿元,总占地面积180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除了vivo研发总部外,vivo还将建设一个培训中心,包含企业大学、企业展览馆等建筑,总占地面积224亩。两个项目都将在2025年投入使用。

vivo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炜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受益于东莞市及长安镇良好的经济和地理环境,vivo实现了健康、快速的发展。我们从长安出发、走向全球,通过科技创新,持续为我们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

vivo研发总部分为办公区与公寓区。办公区共9栋建筑,公寓区5栋建筑。在整体设计上,vivo称,研发总部致力打造成为一座“花园中的微型人文城市”。园区总体规划秉承传统人文精神,以员工为本,配套了丰富的基础设施和其他功能需求;同时,园区更借景周边山林秀色,以花园自然美景为串连,将园区通达至城市公共空间。

例如,建筑底部设置了宽敞的架空开放空间,与四周自然环境相互融合,创造出独特的流动空间感。

vivo新研发总部的建设不仅助力公司研发实力的提升,也标志着vivo全球研发网络的进一步升级。

vivo今年6月,vivo北京研发中心入驻新址,进一步加快5G等创新技术研发成果的转化;此外,位于杭州的vivo全球AI研发中心也已于本月初正式开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