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云服务行业正式进入“太空竞赛”,微软搭档SpaceX迎战亚马逊AWS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云服务行业正式进入“太空竞赛”,微软搭档SpaceX迎战亚马逊AWS 来源: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二,微软宣布旗下Azure云服务与马斯克的SpaceX达成合作,进一步拓展云服务对空间连接和运算的赋能。从另一个侧面也显示出云服务行业的竞争又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来源:公司官网)

通过这项合作,微软云服务将会与SpaceX的近地轨道卫星相连接,使其在太空领域进一步追赶亚马逊AWS。过去几个月里微软一直在使用卫星测试Azure云服务,并在九月推出了Azure Space项目,正式进入对于数据严重依赖的太空服务行业,提供类似于灾害预测和管理,可视化供应链和经济活动等信息服务。

SpaceX董事会主席和首席运营官Gwynne Shotwell表示,两家公司将合作向共同客户、新企业和未来客户销售并提供服务。

作为全球云服务市场前两大供应商,微软和亚马逊过去几年里在多个领域均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而疫情迫使更多公司向云端转型也加剧了市场竞争。今年六月亚马逊曾推出面向太空的云服务,同时拿下Maxar Technologies和Capella Space,帮助这两家公司管理从卫星传回的数据。所以微软与SpaceX的合作,也被市场视作正面对抗贝索斯旗下的亚马逊AWS和Blue Origin。

除了SpaceX的低轨道卫星以外,微软同时宣布与卢森堡的环球卫星公司达成合作,后者旗下的O3b专门通过卫星提供网络通信服务,通常处于离地面更远的轨道上。

此前曾有分析师预期称,太空云服务相关的产业规模在2030年前将达到150亿美元。截至发稿,美国科技龙头走势趋稳,微软涨1.08%、亚马逊涨1.3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