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国金早报 | 印方已向中方移交走失士兵!浙江绍兴新冠疫苗一针200元!世卫称欧美民众已经筋疲力尽

国际金融报

关注

原标题:国金早报 | 印方已向中方移交走失士兵!浙江绍兴新冠疫苗一针200元!世卫称欧美民众已经筋疲力尽

国内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上市后高风险、高危人群等优先考虑接种

新冠疫苗上市以后,什么样的人群能够优先接种?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就我们以前已经研究或者现在已经掌握的新冠病毒的一些特点来讲的话,我们把新冠病毒未来的接种人群大致划分为三类,即高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高风险人群,主要是指一线医疗防疫人员、边境口岸的工作人员,还有由于工作原因必须要去高污染区域或者国家的人员,还有要保证城市的基本运行的一些工作人员。高危人群,主要是指老人、儿童、孕妇以及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这类人群一旦感染新冠,出现重症或者危重症的比例远远大于其他人群。其他就是第三类人群。不管在什么区域,他只要符合这样的人群特点,都是纳入我们优先的接种考虑。

浙江绍兴新冠疫苗一针200元

20日,浙江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公众号发布绍兴市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须知,疫苗接种预约登记网络平台也向社会开放。①疫苗接种分为2剂次,推荐间隔28天,年龄18-59周岁;②价格为200元/支(瓶),另收取接种服务费每剂次28元;③疫苗紧急接种对象分为重点保障对象(医务人员、卫生防疫人员等)、重点推荐对象(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和一般对象(自愿接种的其他人群)。

青岛: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20日表示,青岛将对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对在港口等口岸区域和冷库等场所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搬运、运输等工作的人员,每3至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中方1名走失士兵已由印方移交中国边防部队

据中国军网消息,根据中印双方有关协议,中方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方于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国边防部队。

《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明确禁止电商平台“二选一”

规制电商平台“二选一”有了新进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日发布的最新版《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三十一条明确提出,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不得滥用优势地位干涉平台内经营者的自主经营,不得对平台内经营者与其他平台的商业合作进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如果征求意见稿最终落地生效,这意味着相关部门将出手监管电商平台“二选一”行为了。

外交部:中国经济逆势上扬难能可贵 对世界经济复苏起到了正向拉动作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取得这份发展成绩更显难能可贵,对经济复苏起到了正向的拉动作用。中国将继续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巴基斯坦解除TikTok禁令有条件恢复其运营 外交部回应

10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据报道,巴基斯坦电信局发布公告称,经沟通协商,TikTok同意按巴方要求加强内容管理。鉴此,巴电信局决定解除对TikTok的禁令,有条件恢复其在巴运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在海外经营的企业应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和驻在国法律法规,充分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相信有关方面将继续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彻底处理好有关问题。

国际

世卫称欧美民众已经筋疲力尽

周一,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在记者会上分析了中国、日本等东亚国家和地区抗疫成效显著的原因:检测隔离到位、民众配合、长期坚持防疫措施不松懈。相比之下,他称欧洲和北美的处境非常艰难,面对疫情反弹和二次封城的可能,民众已经“筋疲力尽、疲惫不堪”。

美国新冠确诊超826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20日晚6时(北京时间21日上午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8260459例,死亡22082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57780例,新增死亡808例。据《纽约时报》数据库统计,过去一周美国每天平均新增近6万例病例,比两周前的平均水平增加了34%。

特朗普六大经济指标三个是历届总统最差

雅虎财经推出的“特朗普经济学”(Trumponomics)报告评分卡现在将特朗普的经济评级为“C”,比疫情前的状况下降了四个等级。特朗普经济学报告将特朗普任期内的六个关键数据点,就业、制造业就业、出口、收益、股票价值和GDP,与前六任总统在任期内同一时间的相同指标进行了对比。在其中三项指标上,特朗普的得分是自上世纪70年代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以来的历届总统中最低的。

韩国出现3例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

据韩国疾病管理厅20日通报,韩国当天出现了2例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全罗北道高敞郡一位78岁的女性当天在接种流感疫苗一天后死亡;而大田市一位82岁的男性20日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数小时后死亡。加上之前仁川市一名17岁少年在14日接种流感疫苗两天后死亡,引发了韩国民众对流感疫苗安全性的质疑。韩国疾病管理厅表示,接种疫苗与死亡病例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尚未确定,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截至目前,与仁川17岁少年在同一家医疗机构接种同一批疫苗的32人都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阿根廷成全球第五个新冠病例数破百万国家

阿根廷卫生部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100万例。阿根廷成为继美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之后,第五个累计病例数达“百万级”的国家。

财经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20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收涨0.47%,纳指收涨0.33%,道指收涨0.4%,涨逾110点。Novavax跌超5%,领跌疫苗股。Zoom跌超5%,特斯拉跌约2%,英特尔、奈飞等跌超1%,苹果和被反垄断起诉的谷歌A均涨超1%。理想汽车涨超6%,拼多多涨超5%,开心汽车跌约40%,虎牙跌超4%。中概股微贷网暴涨547.21%,盘中数次熔断。

A股收评:三大指数持续走强 沪指涨0.5% 汽车板块迎反抽

20日,指数早盘涨跌不一,冲高回落后延续震荡态势。盘面上,白酒板块较为活跃,量子科技板块再度走强。临近午盘,指数企稳回升,可转债表现较为活跃,题材概念多数萎靡,注册制次新股持续大涨,量子科技概念较为强势,白酒股涨势有所回落。午后,指数拉升走强,沪指翻红,创指涨超1%。盘面上,注册制概念强势拉升,白酒股掉头向上。尾盘,指数逐步走强,深证成指涨幅扩大至1%,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5%。从盘面上看,白酒、注册制次新股、汽车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军工、煤炭、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谷歌一直滥用其在在线搜索中的主导地位,扼杀竞争并伤害消费者。这是谷歌首次面临本国内联邦一级反垄断指控。他们声称Google通过“反竞争和排他性做法”保持垄断地位。据悉,该诉讼是对谷歌业务进行长达一年多调查后的结果。据20日早提交的公开案卷显示,共有十一名共和党州检察长作为案件的原告加入。

《2020胡润百富榜》发布 上榜企业家财富总值一年飙升10万亿元

《2020胡润百富榜》发布,今年共有2398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上榜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十万亿元,千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骤增一倍,百亿级企业家更以平均每周4位的速度增加。榜单显示,56岁的马云财富增长1250亿元,以4000亿元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49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1300亿元,以3900亿元位列第二;66岁的钟睒睒因旗下两家新上市公司财富迅速增长,首次上榜便以3650亿元位列第三。

美团、飞猪被浙江消保委点名:订房存在退订难、数据“杀熟”

在10月20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中,浙江省消保委“点名”美团、飞猪等在线订房平台存在退订难、大数据“杀熟”、实际情况与宣传不符等问题。浙江省消保委披露,部分在线订房平台存在房间价格混乱,同样的酒店产品在同一平台有不同报价;新老用户标价、优惠不同;平台对新老用户的酒店推送信息不一等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