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成都 “ 网红经济 ” 当道,下一个10年你该投资什么?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成都 “ 网红经济 ” 当道,下一个10年你该投资什么?

文 | 郑朋坤

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三十而立,见证了互联网崛起的一代人,已经开始成为各个领域的主力人群。

备受年轻人青睐的 “ 网红经济 ”,也逐渐发展壮大,俨然成为新兴的商业模式。

网红经济,互联网时代新风向

如果说,10年前 “ 网红 ” 还颇有一分哗众取宠的意思,那么现在可谓是 “ 网红 ” 大放异彩的时代。

直播带货的李佳琦、薇娅,还有爆红海外的李子柒,这些网红们创造的一个又一个惊人的数据中,也预示着中国的网红经济发展势不可挡。根据艾媒数据中心数据,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预计到2020年规模将翻一番。

对于增长如此迅猛的新兴产业,势必会吸引其他传统行业进行资源整合。例如在今年4月,央视在内的全国百家媒体为湖北产品公益性直播带货。除了传统媒体之外,格力董明珠等企业大佬,还有名人明星也纷纷加入了直播大军。

这也从侧面印证了,网红经济所蕴含的巨大机遇。因此,各大企业也都开始尝试转型,“ 新零售 ”、“ 新电商 ” 等概念逐渐兴起,传统行业的加入,上下游供应链的优势,以及广泛的线下销售的支撑,加速了网红经济进行全产业链的整合,或许能迸发出更大的商机。

“网红”,不仅给予了成都一个标签。对于成都而言,显然已经将 “网红经济” 严肃地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来加大发展。

未来,成都将继续加大相关产业的投资,建设 “三城三都”,既是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时代表达和现实路径,也为网红经济的发展带来机遇。

在成都,怎样搭上网红经济的快车

对成都这样想在 “ 网红 ” 中寻求机遇的城市,产业化势在必行。仅2019年,在成都落地、开设分公司子公司,以及新创立的MCN机构就有约200家。

而随着网红经济产业人员的逐渐富集,也势必会形成地域性的产业集群。今年8月,武侯区便依托中国女鞋之都老工业园深厚本底,筹划打造了全新的电商直播产业园,构建起了区域级的网红经济生态圈。

因此,当保利提出「 保利时代 」项目,要在成都传统的商贸核心 “ 人北中央商务区 ” 中,打造「成都网红经济垂直商业体」的时候,或许正是要与区域相互赋能,构筑文商旅融合发展新场景。

保利时代,时代荟意境图

网红城市基因

成都本身就是一座巨大的 “ 网红孵化器 ”,网红基因似乎与生俱来。熊猫、川菜、茶馆、麻将……每一个标签,都仿佛刻画了一个鲜明的城市形象,让全世界更加了解成都。

但是,唯有二环以内的内城,才浓缩了成都3000年璀璨文化的精髓。杜甫草堂、太古里、宽窄巷子、339……不论是自带流量的历史名片,还是潮人聚集的时尚前沿,新与旧的成都,都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从一开始,身居成都内城的保利时代,就被成都赋予了网红潜力。

当然,光有潜力是不够的,还得抓住城市发展的风口。

城际交通枢纽网络

保利时代是人北中央商务区的西部门户工程。地处成都城市中轴线,城市更新中极为重要的以TOD为规划理念的枢纽型商业商务中心,这里见证了成都经济的发展,更是承载了一代成都人的记忆。

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这里将是未来成都打造的关键枢纽,火车北站将形成高铁、动车等城际快速交通始发站。

正如上海虹桥CBD一样,依托便捷的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成为高端商务商贸和现代物流产业为主的总部基地。即使是网红经济,背后遍及全国的商品物流、以及选品等环节,都离不开城际交通的加持。

内城TOD样板

除了城际交通之外,未来的人北中央商务区将立体组织无缝交通换乘,形成枢纽经济聚集。除了火车北站之外,区域内还覆盖了1、5、6、7、18号线5条地铁线,以及二环高架上构建的K1、K2等BRT线路,可以迅速畅达全市主要区域。

在TOD模式的引领下,保利时代也通过地铁5、7号线换乘的北站西二路节点,接入人北CBD的 “ 9 ” 字型地下空间干网,连通周边300万㎡商业物业。

未来,人北商务区5条地铁线路构建的巨大TOD,日均客流达到200万人次,加上周边58万常住人口,其人流量将能媲美新宿TOD,极大带动周边沿线商业发展。

CBD商贸底蕴

金牛的繁华,古已有之。在宏大的人北中央商务区推动下,金牛区的商务氛围也在重新汇集。

便捷的交通与金牛区浓厚的商贸底蕴,也是保利时代承接网红经济的底气所在。

这里有非常厚实的产业链基础,人北中央商务区,便囊括了成都传统的商贸中心 “ 荷花池片区 ” 与 “ 人民北路TOD ”,这些专业市场将可以成为网红经济的前端基础和产业供应链。

内城大盘优势

除了外部的区域优势之外,保利时代本身,作为一个面积达379亩的成都主城大盘项目,也是一个自带流量的网红。保利时代总体规划18万方商业、26万方办公、35万方滨河住宅。

这样一个大盘项目本身,也能驱动以实体为主的本地化的网红经济。事实上,成都很多网红店铺都是隐藏在这些地方,成为当地居民的 “ 宝藏地 ”。 保利时代意境图

夜间经济 3.0

同时,保利时代西侧的府河,也是绵延240公里的锦江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 “ 夜游锦江项目 ” 的规划落地,保利时代将构建把文态、生态和商业形态 “ 三态 ” 合一的夜间经济3.0版本。

保利时代也将实现夜间经济消费升级成为 “ 网红+文化创意产业 ” 为导向,激发市民与游客多样化、多层次的夜间消费需求,夜游、夜购、夜读、夜赏、夜食...... 

如何才能让“网红经济”红得更久?

在保利时代这样一个TOD超级综合体项目中,成都网红经济垂直商业体——「 保利时代荟 」的出现,填补了周边投资市场的空白。

保利时代,街景意境图

依托区域发展网红经济的优势,保利时代荟将具备打造网红经济体的基础条件。这里,可以是网红的孵化基地,可以是MCN机构的工作室、直播间,更可以是猫咖、甜品、密室等网红体验店。

对于投资者来说,保利时代荟是内城少有的,以产业为引导的投资产品。

保利时代意境图

对于当下而言,保利时代荟也是众多中小投资者的投资优选。

保利时代荟主要打造的是,建面约36 – 64㎡,层高约4.2m的loft产品,总价不高投资成本相对可控;保利本身,在成都也成功打造过保利中心这样的青年潮流汇集地;保利时代所处的区域,本身即是城市核心,亦有成熟产业的加持。

保利时代意境图

时代荟的打造,也将有足够的理由吸引 “ 网红经济 ” 的进驻,满足投资等经营业态,成就网红经济垂直商业体。

未来,这里将会成为,红人进出,MCN聚集,丰富业态的网红垂直经济体,不论是投资、创业、生活,都可以发现属于时代的魅力,与保利一起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