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行业ETF风向标丨传统行业重新企稳,工程机械ETF半日大涨3.55%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今日上午,整个传统行业再度企稳反弹,不论是工程机械还是黑色金属,都有不错表现,其中,工程机械ETF(560280)半日大涨3.55%,是今日上午ETF市场中唯一涨幅超过3%的品种。

投资逻辑来看,3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8%,重返扩张区间,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为51.3%和50.4%,比上月上升5.0和4.0个百分点,均升至扩张区间,表明企业对近期市场发展信心增强。同时美国PMI也重回扩张区间,全球制造业需求有望共振向上。关注有进口替代逻辑的刀具、机床,全球份额持续提升的叉车、注塑机等方向。

另一方面,随着发达国家能源转型和发展中国家工业化推进,全球头部矿山公司进入新一轮资本扩张周期,矿山装备有望维持高景气。矿山品味数下降带来资本开支密度提升,进一步拉动矿山装备及备品备件需求。中国矿山企业在海外的资源配置爆发式增长,有望带动中资设备商全球份额提升。

点评:工程机械ETF(560280)半日大涨3.55%,不过,其规模较小,只有3075万份,该ETF上午成交金额为689万元,追踪的是中证工程机械主题指数。

中证工程机械主题指数选取50只业务涉及工程机械整机制造、零配件制造等工程机械领域的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工程机械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点评:基建ETF(159619)、基建ETF(516950)以及基建50ETF(159635)今日上午分别上涨2.32%、2.22%以及2.18%,其中,基建ETF(516950)规模较大,达到7.63亿份,半日成交3132万元,该ETF追踪的是中证基建指数。

中证基建指数选取50只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工程、工程机械以及房屋建设等基建相关领域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基础设施建设类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中证基建指数重仓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