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首个有关人工智能的决议草案通过,人工智能AIETF(515070)上车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3月2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首个有关人工智能的决议草案。

今日早盘人工智能AIETF(515070)延续昨日回调趋势,截至10:06,下跌1.09%。50只持仓股中,超40只回调,其中德赛西威、中科创达跌幅超5%。自2月6日以来,人工智能AIETF(515070)反弹超30%,今日短期回调或迎布局良机。

申港证券认为,人工智能将是接下来一年最值得关注的主线。未来几年时间,更多贴近实际场景的AI应用、更加定制化的大模型形成生态、AI端侧硬件的变革,我们能够更加深刻地看到AI大模型在生活或者工作中带给我们的改变。

人工智能AIETF(515070)紧密跟踪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覆盖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数据显示,人工智能AIETF(515070)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海康威视、科大讯飞、中际旭创、韦尔股份、金山办公、澜起科技、中科曙光、紫光股份、大华股份、新易盛,前十大权重股合计占比49.42%。场外联接(A类 008585;C类 008586)。机器人ETF(562500)是全市场规模领先的机器人主题ETF,场外联接基金(A类 018344;C类 0183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