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3月6日以来 超100亿资金流入腾讯

市场资讯

关注

中国基金报  格林

3月27日,港股三大指数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7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2.15%,恒生科技指数下跌2.82%。

Wind数据显示,行业板块方面,家庭与个人用品,食品与主要用品,制药、生物科技等逆市上涨;软件与服务,技术硬件与设备,材料II,零售业,消费者服务等跌幅较大。

热门股票方面,小米业绩发布后遭券商下调目标价。市场担心海外需求,股价跌3.5%报12港元。或因市场关注美团投入资源应对抖音竞争,美团股价跌6.3%报131.4港元,腾讯跌3.7%报362.8港元。百度股价跌3.2%报149.5港元。阿里巴巴盘中一度上涨5.4%,收市跌0.1%报85.25港元。   

超百亿资金涌入腾讯

3月27日,南下资金净买入42.64亿港元。腾讯控股、中国石油化工股份、金山软件分别获净买入14.92亿港元、2.8亿港元、1.77亿港元;建设银行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42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南下资金自3月6日至今已连续16个交易日净买入腾讯,累计超127亿港元。

报表披露,3月27日腾讯於联交所回购96万股,每股作价介乎362.8港元至372.8港元,涉资约3.52亿港元。年内自普通决议案通过以来,腾讯累计购回9979.17万股,占公司股本1.0382%。

腾讯之外,另一热门股票商汤3月27日也有重磅消息。

股权披露信息显示,软银于3月21日,减持商汤逾1.9亿股,每股平均作价2.7106港元,持股比率由15.51%降至14.78%,套现超过5.16亿港元。

中海油与壳牌集团再度合作

沪港两地上市公司中国海油3月27日宣布重磅合作项目。

据官网,3月27日,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初步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海油与壳牌集团在多年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再度携手谱写炼化一体化新篇章。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壳牌集团首席执行官魏斯旺出席见证签约仪式并致辞。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海油、壳牌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初步投资协议的正式签署,是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强与中国海油、壳牌集团互利合作的重要举措。

据悉,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是中国海油与壳牌集团在中海壳牌一期、二期良好合作基础上的再度携手。2002年11月,中国海油和壳牌集团合作总投资达43亿美元的中海壳牌一期80万吨/年乙烯项目进入实施阶段,成为当时国内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

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是国家重大外资项目,总投资额约521亿元,初步投资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项目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

独立电视综艺节目运营商狂跌60%

香港市场总有个股上演“极端”行情。3月27日,煜盛文化暴跌近60%,报0.088港元。

消息面上,煜盛文化公告将于3月31日(星期二)考虑发布2022年度业绩。而在2月28日,煜盛文化公告,唐永智辞任公司联席公司秘书、上市规则项下的授权代表及公司条例项下的授权代表;张颐武、姚丽已因其他个人承担而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据媒体报道,2022年11月港交所谴责煜盛文化集团、执行董事刘牧,批评前执行董事夏瑞,并进一步指令两人完成培训。煜盛文化于2020年3月13日上市。尚乘环球担任该公司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来自经尚乘承配新股人士的所得款项约7080万美元,占首次公开招股所得款项的66%。

于上市首日,该公司与尚乘签订了一份资产管理协议,将合共7080万美元存入投资组合账户。该公司向尚乘支付了相等于投资金额5%的预付款。该公司的招股章程没有披露此协议,而该公司亦未有遵守《上市规则》对主要交易的规定。

尚乘将投资金额全部用于认购其联属公司所发行的承兑票据。交易于去年终止,该公司亦赎回投资金额。该公司没有得到任何利息或回报,而已支付给尚乘的350万美元费用亦没有退回。上市委员会不接纳该公司、刘牧及夏瑞就上述安排的情况及背后的商业理由所作出的解释。

归母净亏损同比扩大3.86倍,股价下跌26.12%

3月27日,另一异动股味兴利(香港)控股(00396)绩后走低。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收益约1亿港元,同比下降约42.6%;归母净亏损2679.6万港元,同比扩大约3.855倍。截至发稿,兴利(香港)控股跌17.91%,报0.11港元,市值0.89亿港元。

3月24日晚,兴利(香港)控股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期内实现收益约1亿港元,同比下降约42.6%;归母净亏损2679.6万港元,同比扩大约3.855倍;每股亏损3.32港仙。期内集团及其客户的业务运作受到大环境影响。主要货币对美元的贬值进一步增加海外客户面对的挑战,从而降低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公司主营为制造及销售住宅家具,产品主要销往海外。

香港财库局许正宇:香港银行系统稳健

据媒体援引来自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消息,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同意以大折让165亿美元收购已被接管的矽谷银行约720亿美元的资产,First Citizens於美股开市前股价飙50%或294.45美元,报877美元。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将承担大约200亿美元损失。

3月27日,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虽然美国硅谷银行及瑞信出现问题,但全球金融监管机构已经推出措施应对,香港银行相关风险敞口有限。他强调,目前香港银行系统稳健,资本充足率远高於国际通行标准,资本市场亦运作顺畅,未来会继续密切监察。         

被问到美国持续加息,会否影响政府发债反应,许正宇表示,即使今年初美国利率持续向上,但政府发行的58亿美元等值绿色债券,仍能获得6倍超额认购,认为本地政府债在国际市场有公信力,市场深度和广度充足,未来亦会继续鼓励更多机构在港发债。         

许正宇提到,正研究提升强积金平台的效能,在推动eMPF积金易平台发展的同时,期望将分散的强积金信托人系统统一,以及缓解制度运作多年以来的诟病,目前维持2025年推出平台的目标,期望能削减三成至四成行政成本,长期来看为强积金覆盖人群节省300亿元的开支。         

他进一步指出,当局正透过增加投资选择,改善强积金系统运作,会研究在港府发行的绿债当中,拨出一定比例让强积金参与,以及容许参与政府的基建债等,扩阔强积金的投资渠道

突发:又是建行!他被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