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丘栋荣隐形重仓股曝光!狂甩这只股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3月22日,中庚基金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四只基金公布了2022年年报,这四只产品分别是中庚价值领航、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

对比2022年三季报,美团、云铝股份、新华医疗、新点软件、顶点软件等投资标的在2022年四季度被多只产品减持。

隐形重仓股曝光  减持美团等个股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上述四只基金中,规模最大的是中庚价值领航,为116.63亿元。该基金2022年年报显示,其隐形重仓股为广汇能源、中远海能、旺能环境、柳药集团、永艺股份、中国有色矿业、南山铝业、常熟汽饰、川仪股份、金地集团。

记者注意到,2022年三季度时美团是中庚价值领航的第十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3.14%,该基金持有美团247.42万股。但在2022年四季度末时,美团在该基金的持股净值比例排序中已经到了150名开外,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约0%,该基金持有美团仅500股。

上述四只基金中,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中庚小盘价值的合计规模仅次于中庚价值领航,为76.15亿元。该基金2022年年报显示,其隐形重仓股为永茂泰、诚益通、苏农银行、海信视像、中国神华、潮宏基、华统股份、恩华药业、振江股份、山鹰国际。

对比2022年三季报,丘栋荣在2022年四季度大举减持了常熟银行、新华医疗、新点软件、顶点软件、云铝股份,这五只三季报中的前十大重仓股,除了常熟银行在四季报中位列该基金的持股净值比例第33位,新华医疗、新点软件、顶点软件已经跌至100位左右,持股比例均不到0.2%,云铝股份已跌至150名开外,持股比例0.02%。

从中庚价值领航和中庚小盘价值隐形重仓股的行业分布来看,丘栋荣的布局范围较为广泛,涉及有色金属、能源、地产、通用设备、生物医药、交通运输、轻工制造、家用电器等多个行业。

此外,年报显示,在2022年,中庚基金对丘栋荣的三只在管基金均有赎回情况。2022年12月7日,中庚基金分别赎回了1260万份中庚小盘价值和855万份中庚价值领航,金额合计5014.69万元。2022年3月23日,中庚基金赎回了3160万份的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约6515.24万元。

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丘栋荣表示,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在各类指标上仍处于较低位置,市场整体的风险溢价水平是有吸引力的,再结合息债比处于历史95%分位以上,权益资产机会大于风险。而进一步从结构上看,仅有大盘成长一类的股票估值处于中性水平之上,其他类型的风格基本处于低估区域,从大盘股到小盘股,从价值股到成长股,均能进行很好的布局。

丘栋荣在中庚价值领航的年报中表示,今后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包括:

第一,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价值股,重点关注供给端收缩或刚性行业,及其在需求复苏情况下的潜在弹性,主要行业包括大盘价值股中的地产、金融,基本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公司和能源类公司。同时,港股的价值股相比对应的A股更便宜,同时对应的分红收益率水平较高,其隐含的预期回报水平很高。

第二,港股中资源能源为代表的价值股、部分互联网股和医药科技成长股。

第三,低估值但具有成长性的成长股,重点关注国内需求增长为主、供给有竞争优势的高性价比公司,主要行业包括医药制造、有色金属加工、化工、汽车零部件、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轻工、机械、计算机、电子等。

加载中...